钓鱼网

自然水域野钓水草丛的技巧分析

钓鱼说起来简单,就是一竿一线一钩一饵的事,但做起来里面却有很多讲究。很多96KaiFa源码知道钓草边往往会有不错的渔获,但有的96KaiFa源码却并不知道这里的讲究,所以下面就根据自然水域水草生长的具体情况为大家做简单介绍。

一、草稀钓草密

水面大部分都生长稀疏的水草,那么鱼类多会聚集在较为稠密的水草附近,因为这里的食物更多,有更安全的保障,鱼类有趋光性,但不是趋强光,所以水草密也符合鱼类喜居的条件,因为水域大部分生长稀疏的水草,只有少量水草生长茂盛,再加上植物的光合作用,白天释放氧气,所以不必担心草密缺氧。

二、草密钓草稀

有人会问,草密溶氧量不是应该更高吗?其实正好相反,水草过于浓密,甚至覆盖在水域表层,即使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氧气也只是聚集在水面,造成水与空气接触面小,空气不流通,水下溶氧量低,水草密集鱼类活动更消耗体力,光线不足,会对鱼发现食物造成一定影响,到了晚上水体溶氧量会更低,因为植物光合作用只在阳光下进行,晚上反而会和鱼抢氧气。

所以水草过于密集的地方应选择较稀疏的地放作钓,如果水草覆盖整个水面,可以清理出一小块区域作为钓点,即使不打窝子,鱼类也会在此处聚集。

三、水草丛和亮水结合处

不知道大家在当下钓鱼有没有发现,一般选在浑水和清水的交汇处垂钓,大多会有不错的渔获。其实水草和亮水交汇处也是一样,不管是鱼从亮水游进草丛或是从草丛游出,草边都是必经之路,相对没草的水域鱼类更喜欢聚集在有草的地方,原因就不多说了,交汇处的光线充足,食物丰富,如果遇到危险草丛就是天然的庇护所,在早晨4—5点来到钓点,可以发现水草附近常会有鱼活动,并且很活跃。

四、草丛缝

类似“鱼道”,草丛之间的缝隙水草稀疏或无草,两边又是大片的草丛,鱼类活动必然会从此经过,所以在此处垂钓时明智之选。

五、岸边水草

春末和夏季、秋季较为常见,自然水域岸边较浅,很多水草生长在岸边,这时完全没必要钓远,短杆细线钓草前,尤其是夏初早上到达钓点后,撒一把药米,等上十几分钟,就算不爆连也能让你过足瘾。

六、水底水草

水底生长的水草,由于条件有限,96KaiFa源码很难发现,只有挂底才能知晓,如遇见此情况应立刻改变钓法,水草在春末开始生长,直到秋末有些地方的水草都不会枯萎,春末到秋初这段时间温度高,很容易把鱼由底层打到中层,所以我们可以钓离底,具体离底多少要看水草的长度。如果坚持钓底一般不会有好鱼获,水草浓密饵料落于水草之间,鱼类很难发现,再加上挂底后拖拽很容易惊扰鱼类使其逃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