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用竞技钓法成功钓获鲫鱼的技巧

竞技钓法就是因为融合了台钓与悬坠钓,因此96KaiFa源码在使用竞技钓垂钓时,一般大都可以获得不错的鱼获。当然96KaiFa源码选择竞技钓法的另一个原因是参加比赛,这样一来对钓手的技巧就有了一定的要求。在垂钓比赛中,一般的目标鱼为鲫鱼、鲤鱼或者是混养池中的鱼儿。今天鄙人就在这里给96KaiFa源码APP的钓友们讲讲,如何利用竞技钓法成功钓到鲫鱼,尽可能的去提高鱼获。

1、鲫鱼的习性

鲫鱼,是一种生活在底层的一种鱼类。因此,在垂钓鲫鱼的时候,最好是在深水的地方进行做窝或者是确定钓点。

但是,鲫鱼作为一种鱼类,其也具备趋温性、趋氧性等的特点。因此,在春季的时候,由于白天浅水区的水温较高,鲫鱼就喜欢聚集在浅水区嬉戏或觅食。而当到了夜晚的时候,浅水区水温下降的速度也较快,因此鲫鱼就会重新游回到深水区。

从上面的分析中,我们就可以知道,垂钓者无论使用何种垂钓方法进行鲫鱼的垂钓,其必须要选择合适的垂钓水层,以便其可以成功的找到垂钓的目标鱼。同时,鲫鱼也是一种杂食性的鱼类,且以植物性食料为主。因此垂钓者在以鲫鱼作为目标鱼的时候,就要注意饵料的选择和使用。

2、饵料的选择

鄙人在使用竞技钓法垂钓鲫鱼的时候,一般会选择使用自制的鲫鱼饵料,且实践也证明,其诱鱼效果不错。我经常是将一些购买的商品饵再添加一些添加剂,制成鲫鱼饵料。如以购买的商品饵“速生者”作为基础饵料,再添加一些“极品大新鲫和极品诱饵”,附之以“蚯蚓粉”和一些“虾粉”等。

有时候,我还会在这些饵料制成的饵团上添加一些雪花粉等拉丝粉,从而增加饵料在水中的雾化效果,增强其诱鱼效果。

3、鱼竿的选择

在鱼竿的选择上,垂钓者可以选择使用一些轻一点、软一点的鱼竿,以便垂钓者在抛竿和扬竿的时候比较方便。这主要是因为垂钓者在竞技垂钓比赛中垂钓鲫鱼的时候,一般是以体型较小的鲫鱼为目标鱼的。

而垂钓者若想要提高其垂钓比赛中的成绩,其就要保障每分钟有6-10次的扬竿,因此一整场垂钓比赛下来,垂钓者需要几百次的扬竿,而这也正是鄙人强调垂钓者选择较轻、较软的鱼竿的主要原因。

4、线组的配置

而在线组配制上,建议,可以选用0.2号-0.3号的子线,搭配0.5号-0.6号的主线。这主要是因为参加竞技垂钓比赛中,目标鱼是体型较小的鲫鱼,因此就可以选用一些细一些、短一些的子线及主线。一方面可以降低鱼儿的戒心,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持子线的垂直程度,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浮漂反映的灵敏度,便于垂钓者抓住最佳的提竿时机。

5、抛竿和扬竿

最能影响竞技钓比赛结果的就是抛竿和扬竿的技巧了。想要成功钓到鲫鱼,在抛竿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其钩饵掉落的地点正好是垂钓的钓点。这样才可以在其既定的目标垂钓点进行垂钓。

而扬竿的时候,要做到的就是轻轻扬竿。因为竞技比赛池中的鱼儿比较多,若垂钓者在扬竿的时候过于大力,很可能就会惊扰到水中的其他鱼儿,反而得不偿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