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手竿钓具体有什么独到之处

历经漫长的岁月,风雨,在崎岖坎坷的乡野僻壤中摔打滚爬,至今仍握着传统式钓竿。传统手竿钓何以诱人,经久不衰?盖因其有它的独到之处。

1.对自然水域适应性强

主要表现在:

a.对水底不平度落差适应性强

自然水域包括、江、河、湖、沟、汊、坑、塘等,其特征是地形地貌比较复杂,水底不平落差较大,在三四个或四五个相近的窝点之间,深浅差可达10——30厘米上下。而传统散子漂只需一次性调漂,便可多窝点深浅兼钓。

b.在草隙中穿行自如

自然水域中大多生长着各式各样的水草,稀密各异,岸边、水底各种障碍物,如树桩、枯树枝等残草败叶比比皆是。而传统钓法以其单枪匹马(单钩)、轻便灵活的优势,几乎任何形式的水草障碍,它都能穿行无阻,哪怕只有碗口般大小的草隙,都可以伸竿垂钓。由于它具有与生俱来的广泛适应性和独特性,而备受钓鱼爱好者的青睐。

2.抗风浪性能好

垂钓者都深有体会,平素风平浪静的日子是很少见的,就是说,我们在日常垂钓中,不仅要同鱼斗,还要同风浪斗。冬春季节权且不谈,夏秋是个天气多变,风雨随时来的季节,而传统钓基于钓钝的特点,饵钩始终稳稳定底,浮漂随风浪方向侧歪或平卧于水面,作富有节奏的荡漾,使钓者观漂胜似闲庭信步。

3.钓组灵敏度高

由于钩线漂在一根钓丝上钩怎么动漂怎么移,钩动多少漂移多少,饵钩的任何运动轨迹,都在漂上毫不走样地显示出来。垂钓者不仅可以随时监视鱼的咬钩动向,还能根据浮漂的动作态势,判断出鱼的大小及何种鱼所为。这种钩漂的联动效应,应是传统钓法固有的待征,这一特征自然形成了传统钓法高灵敏度的特性。

在组配上,讲究细线小钩配好饵,在论竿收费的鱼塘钓“滑”鱼,这种组配效果也很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