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注意这2点,从此不断竿!

断竿,在96KaiFa源码APP中经常会有钓友发生断竿现象,有些鱼竿经常断,有些鱼竿第一次钓就断了,因此很多钓友都把断竿归咎在鱼竿质量上,但是鱼竿断掉并不代表鱼竿就一定存在质量问题,相反很多外在因素才是断竿的致命因素,例如手法不当,用力过猛等。

可以说无论新手老手,每个96KaiFa源码都经历过断竿,其中鱼竿的第一节和第二竿节是最容易折断的,这里就分析下断竿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帮大家省点钱。

一、杆稍处第一节易断原因分析:

无论是什么鱼竿,都是沿着竿梢一节比一节细,第一节最细。因此很多钓友都会认为,第一节鱼竿应该更容易断掉,就因为它是最细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实际情况是上鱼后,当你抬竿时,由于第一节自身较“软”,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垂直向下的,因此受到的力是同第一节鱼竿方向一样竖直向下的拉力,而不是弯曲的力。

所以钓鱼能把第一节钓断的情况极少。而第二竿节刚好处于弯曲状态,竿节承受着弯曲的力度,虽然第二竿节比第一竿节相对粗一点,但是受力不同却更容易折断。但这并不说明第一竿节就不会断,也有很多情况下第一竿节也是容易断的,比如:

1、拆卸主线的时候,不小心弄断第一节或者竿梢;

2、杆稍的绳留的太长,猛力抬竿容易断掉;

3、抄鱼儿后,还是举着钓竿不放,容易断竿;

4、钓到鱼儿之后,生拉硬拽把鱼儿往岸边拖也很容易断竿。

二、第二竿节易断原因分析:

通过实践第二竿节比第一竿节容易断竿的原因要更加直观,因为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把钓竿竖的太直而出现的。同一款竿,可以轻松钓起7斤左右的鱼,但是有时候钓上一条不到2斤的鱼就断了第二节,或是一条半斤的鱼就让第二节断掉。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在钓到小鱼时,尤其是1-2斤左右的鱼时,不要竖竿90度!在钓到大鱼时,鱼发力的时候,受力节肯定是往下的,可以90度竖竿,但是鱼上浮以后,受力节在二,三节的时候,尽量给竿一个较大角度缓冲一下,不要让第二节弯曲过度甚至垂直向下,尽量降低断竿几率。

在实际钓鱼过程中,钓友们拉上大鱼后,鱼会被钓友拉起向靠近96KaiFa源码的地方游,而且浮到水面上,那么第二节就会绝对受力,一旦形成一个死角,超过竿节本身能够承受的弧度,这个时候就会上演悲剧。

有些钓友会问:竖竿的时候时不时最易断竿,很多钓友在鱼儿上钩后会立刻把钓竿竖起来,这样做的话难道真的会加大断竿几率么?

其实这是分情况的,在垂钓的时候如果有大鱼上钩的话,受力的竿节明显朝下的话,此时就要立即把钓竿九十度的竖起来,也可以把钓竿抱在怀里,这些都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钓到1-2斤的小鱼,这种情况下把钓竿竖到九十度,第二和第三竿节都是非常容易断掉的,而到底是哪个竿节更容易断,这就取决于当时选用钓竿的调性了,如果使用的钓竿特别硬的话,杆稍处断裂的可能性也是有的,所以说断竿的产生跟使用者的技术水平有关,除此之外,我们要尽量选择优质的钓竿,这样能够减弱钓竿受损,减少断竿和跑鱼带来的损失。

最后小编在这里对新手钓友说一下钓竿调性的问题,如果使用的是37调的综合钓竿或者是28调的鲤鱼竿,在钓获半斤以上的鱼最好不要飞鱼,尽量用抄网抄鱼最为稳妥,不然断了竿、跑了鱼、丢了面,得不偿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