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鲤鱼时钓灵钓顿的3个方面选择技巧

在作钓过程中,对于钓灵钓钝的说法,其实很难去根据某些特定的水域或鱼情去决定究竟该钓钝还是钓灵。在实际的作钓过程中,往往会灵顿之间进行调整,没有一种钓法走到底的情况。所以决定灵钝的前提是出现什么讯息,根据所表现出的讯息进行调整。下面就灵钝的各自优势和不同条件下的所选钓法进行简单解析。

一、灵钝的各自优势

1、钓灵的优势

如果是钓灵,水中浮漂的动作大,信号明显,可以清楚的感觉到鱼是否进窝吃饵,对于钩上饵料是否雾化完了情况比较直观的把握住,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可以防止水底层有浆层时饵料陷进去的作用。

2、钓钝的优势

可以过滤掉很多杂乱的干扰信号,比如小杂鱼抢食,老鱼滑鱼轻触饵料等不是实口的信号。

二、什么情况下要钓灵钝

1、水温

在水温低的时候,一般要钓灵,因为此时的鱼吃口弱,摄食量小,吃食动作轻微,钓灵可以抓住微弱信号从而刺鱼中鱼。高温炎热天也是如此。

2、水域

静水、清水和浅水作钓,一般考虑钓灵;流水、浑浊水及深水中可以钓钝些;

3、对象鱼

钓鲫鱼等小鱼时候,要钓灵;钓鲤鱼、草鱼等大体型鱼,应钓钝;

另外在黑坑抢生口鲫鱼的时候,就要钓灵些,目的就是迅速抓鱼口,上鱼,增加鱼获。

最后还有一点就是要考虑自身的情况,如果你眼神比较好,体能好,可以钓灵,眼神差,体能差,就考虑钓钝吧,休闲娱乐为主,不要因为抢鱼获而身体受伤。

更多的时候是钓钝钓灵随着鱼情、水情、气温等情况变化而发生变化,有时一天灵钝之间来回进行调整。不要一味的搬套理论,以实际情况为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