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抛竿钓4个钓法技巧

外出到大水面去垂钓,使用抛竿钓法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今天就给96KaiFa源码们分享水库抛竿钓的4个钓鱼技巧。

1、抛投方法

接触抛竿钓后发现自己的抛投姿势有很大问题,经过指点后现在已经板过来好多。通常我们会采用劈式抛投,身体需要保持双腿分开基本与肩同宽,双脚保持一前一后,双手举抛竿到脑后,钩饵与头顶成平行状。然后稍微发力,向前抛投出去,待钓组、铅坠到达指定钓点后完成抛投。(需要注意抛投时切勿发力过度,尽量保证抛投角度与身体呈垂直状态,左右肩晃动越大,抛投准度受到的干扰越大)

2、导线与线组的连接

制作串钩线组时,导线应直接与串钩线组相连,最后装上铅坠;而在使用爆炸钩线组时,则需要将铅坠先安装后再连接爆炸钩;使用爆炸鱼钩时铅坠不要直接装在导线上,否则极为容易磨损主线。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先把铅坠的上下打两个死的环,优先把铅坠的活动范围流出来,钓鱼时需要把导线上线做一个环,之后把铅坠上方的环反套入其中锁死,这样就将铅坠与线组的磨损风险降到了最低。

3、插竿的角度

建议使用串子钩的钓友,抛投后放竿的角度要低于30度,放置角度过高时,子线的线组会绷直,只有一两个钩触底,对鱼摄食会形成障碍。在使用抛竿钓炸弹钩线组时,海竿放置的角度可以适当高一些,但也最好不要超过70度。另外无论使用串钩,或爆炸钩我们应尽量不让风线绷得太过紧张,否则很容易一个轻微的碰撞就导致杆体出现很大的信号反馈,野生鱼撞到后,线组没有太多的回弹力谢力,也容易使它们受到惊吓。理论上在放置钓竿的时候可以留出半圈线杯或一圈线杯的长度。

4、抛竿钓位选择

再说抛竿钓钓位选择吧,并不是什么地形都适合抛竿钓做窝,需要我们提前测试几杆来找找地形。一般来说在钓位选择时,我们应该不上子线只挂铅坠向预计钓点抛上几次,然后待铅坠沉底后缓缓地收回线组,若铅坠在水底滑行过程平稳,没有剐蹭,即说明钓点周围地形平缓;若回拉铅坠过程中出现起伏、滑落、钩挂等情况,说明这片野钓水域内水下情况复杂,我们就可以考虑不把这当做钓点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