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需要掌握的3个诀窍

炎热夏日,高温的天气。这个时候去夜钓,不仅能免去日晒之苦,还能欣赏夜晚漂亮的景色。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夏天在夜晚钓鱼,往往比在白天钓鱼的难度低。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当太阳落下热意渐渐退去的时候,好多鱼的食欲都会慢慢高起来。

不过,夜晚的光线强度特别小,此时施钓钓客的视觉很容易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倘若钓客不能巧妙的改善对施钓不利的因素,是很难钓到很多鱼的。为了让渔获量有一定程度的提升,钓客在夏日夜钓的时候一定要掌握这几个诀窍。

一、第一个诀窍,要以科学的方法确定出钓的时间

在正常的情况下,在春末以后到初秋之前的这一阶段的夜晚去钓鱼,往往都能取得不错的作钓成果。与热意甚是浓重,或者冷意刺骨的时节相比,在气温不是比较适中、风力也不大不小的时候去夜钓,是很明智的。

初夏的时候,气温虽然比春天高了一些,但并不会达到特别高的地步。这个时候,很少会刮特别大的风。在入夜以后去钓鱼,不仅有更大的钓到鱼的可能,钓客也会觉得神清气爽。

出钓的具体时段,应该等到下午七点过后。因为若是太早的话,温度还没有降下来,鱼儿的食欲还没有到特别高的程度。另外,夜钓最好在天亮之前结束(如果你想在夜钓之后接着晨钓的话,请忽略这一点)。

二、第二个诀窍,带全夜钓所需的钓具

在夜间垂钓也是需要一套用起来顺手的钓具的。说到钓具,好多人都会先想到鱼竿。夜钓的时候,几乎都是需要钓浅、钓近的,所以鱼竿不用选的太长。另外,为了不让大鱼成功逃窜,鱼竿的韧性一定要足。

此外,白天施钓时所用的鱼线、鱼漂以及鱼坠都是不可或缺的。且每个钓具的规格都应该与钓场的施钓环境相符,钓具与钓具之间的配合也要完美。需要格外留意的是,鱼漂一定要用带有夜光的那种。

如果你是一位偏好于抛竿钓鱼的钓客,一定要带上素有夜钓神器之称的“小铃铛”。在垂钓之中,钓客就能够把小小的铃铛放在鱼竿的稍部了。这样一来,就算我们看不清鱼漂的动向,也能够在有鱼咬钩的时候第一时间听到铃声。有了铃铛,我们就再也不怕晚上的光线不好了。

三、第三个诀窍,带够适合夜钓的饵

在夜幕降临之后去钓鱼,所备的鱼饵的量一定要充足,宁可多一些,也绝不能不够用。如果在出钓之前并没有将目标鱼种确定下来,钓客最好备一些虫饵。若是在出钓之前已经定下了施钓目标,且目标不喜欢荤饵,就可以不用带虫饵了。

另外,夏天到了以后,白天的时候鱼儿往往会为了躲避高温而去到深水区域。如果深水区极度缺氧,鱼儿会为了满足呼吸需求游到上层水域中去。不过,这个时候它们几乎是不会吃饵的。入夜之后,气温会有明显的下降。

此时,感知到水温变化的鱼儿会开启摄食模式,在大范围内寻觅食物。因为光线比较暗,再加上鱼儿的视觉神经本就不发达,饵的味就成了它们发现鱼儿的主要途径。因此,在准备鱼饵的时候,钓客一定要注重鱼饵的味道。

如果觉得味道不够重,不妨试着添加一些可以增加味道的小药进去。比如,有些钓客会很聪明的在米粥饵里加入一些香料。除了味道要浓之外,饵量也需要足够大。因为夜钓和日间垂钓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如果所投鱼饵的量不够大,也是很容易影响诱鱼成果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