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名师支招:竞技钓这样入门更迅速

基本功是竞技入门的第一步,包括抛竿、扬竿、调漂、开饵能一系列环节,只有熟练这些技巧,垂钓中才能得心应手。那么新手到底该如何练习基本功呢?面对钓友们的疑问,看看名师的支招吧。

一、竞技钓技巧该如何练习?

问:休闲钓龄8年,现在刚接触到竞技钓不知道该如何练习,请问按照什么样的步骤练习竞技钓技巧比较好?

答:竞技与休闲本质上还是有一些差异的。竞技钓对个人的基本功、线组的搭配、饵料的状态和味型等,要求也会更高一些。个人觉得竞技钓基本功是最重要的一环,也是对一个钓手最基本的要求;其中包括抛竿、扬竿、回鱼、卸鱼、上饵、抓口等最基本动作的流畅;再一个就是细节和习惯,养成良好的习惯,注重细节并且将其做到极致,你取胜的机会和概率就会大一些。

二、竞技钓小鲫鱼基本功如何练习

问:竞技钓小鲫鱼对基本功要求很高,请问平时该如何加强对基本功的练习?装备、饵料、技巧有何讲究?

答:关于小鲫鱼基本功练习,可以找一个鱼情特别快的赛池多钓钓,给自己定个目标,具体时速要练到多少尾要依据当地的鱼情和钓友自身的身体状况来定,基本上时速钓的越多,证明手法的熟练程度越好。至于装备的选择、浮漂的调钓,都是根据不同的鱼情进行不同选择。饵料方面,钓浮时状态松散一点、雾化快点;钓底比重稍大,雾化慢点。基本上饵料对路给口多且实,浮漂反应的信号也大。

三、竞技钓对象鱼浮漂饵料如何搭配

问:竞技池分别钓小鲫鱼、中鲫鱼,小鲫鱼时速200尾以上,中鲫鱼时速100尾左右,请问小鲫鱼打浮、中鲫鱼钓离底,饵料及浮漂该如何搭配?

答:打浮钓小鲫,可以选择小一点的浮漂,此外需要炭脚长一点,注意翻身不能太快,这样能提高命中率,饵料上比重不能太轻;钓中鲫鱼,浮漂用半枣核、脚和尾一样长度就可以,饵料上需要拉大饵,比重要轻,频率要跟上,效果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