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中七星漂的用法及技巧

传统钓是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传统钓虽然传统,某些方面可能比不上最新的技术,但能存在这么多年,必定有其道理,今天我们就来谈谈传统钓法及七星漂的用法。

以前的传统钓法,都是单钩通线,后面结合了台钓法的一些技巧,大多用的是子母线分离的方法。双钩垂钓以增加垂钓的功率,且在线组的运用方面,也不只是追求以前的“健壮”了,而是依据目标鱼的巨细尽可能地增加线组的活络度。

而我们所说的七星漂呢,是传统钓的一个标志性的东西,在运用上也是向台钓看齐的。在传统钓中,我们在用七星漂的时候,也是要追求吃钩的活跃性的。选择的都是浮力比较小的七星漂,且在铅坠的运用上,比七星漂的浮力大一点,能够让鱼钩沉底就好。

用七星漂施钓,并不是说要把七颗星全部用上才行。因为每一颗星漂都自带浮力,用的越多,则要求铅坠越重,这时候的线组就越不活跃。所以,我们一般用4-5颗七星漂就够了。浮在水面上几颗,水下面几颗。每一颗七星漂的间隔以水深及目标鱼的大小来调整。如果是浅水小型鱼,星漂间的间隔在2厘米左右就足够了,若深水钓大鱼,则应相应的加大距离。

我们在野钓时,水下面留1-3粒,可以钓近钓浅,如果天气睛好,无风无浪时,水面下1-2粒就足够了,水下的1粒星漂,提竿必定有鱼。如果是钓远钓深,且在有风波的气候里,水下面有2-3粒最好,从远处看浮漂不是很清晰,鱼吃口深点儿,提竿中鱼的可能性也能够高一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