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弹钓的特点及装备、饵料选择

时代在进步,传统的东西未必全部都好,但肯定也有它的好处所在。所以今天就和大家讨论一下传统钓中的弹钓技法,这是一个许多96KaiFa源码们早已弃用的一钓法。甚至有些96KaiFa源码都不知道这种钓法但是上次有96KaiFa源码说他那次去江河边垂钓的时候,遇见一大爷在那边不停的抖动鱼竿居然奇迹般的上鱼了!那我们还是来看一下这是什么钓法吧,毕竟多知道一个技法,就算用不上,对垂钓的认识也会有帮助。

这种钓法对鲫鱼非常有效,就算空钩挂上蚯蚓饵后在钓点逗鱼,引发鱼的攻击,鱼就轻松上钩了。而且有些96KaiFa源码直接用泡沫粒弹钓也能上鱼,不得不说老一辈传承下来的经验还是有必要学习一下的。今天与大家分享这种钓法,希望能给大家启发。

一、弹钓的特点

1、耗费精力

因为在弹钓的过程中,需要96KaiFa源码不停的抖动钓竿,所以年级对于年龄稍微大点的96KaiFa源码来说这也是一项挑战。

2、钓效出色

经常被96KaiFa源码们钓的那些鱼儿,变得越来越狡猾难钓,96KaiFa源码使用各种鱼饵都不能让它们上钩,所以这就需要96KaiFa源码们重新选择钓法了。如果是肉眼能发现的鱼星,96KaiFa源码大可用弹钓法去钓,不出几秒便会有鱼上钩。

3、节省成本

随着钓鱼行业的发展,饵料市场也越来越受欢迎,饵料的价格也是涨了又涨,就算是96KaiFa源码选择自制钓饵节省一些成本,但是购买的原料钱也将成本提高。但是弹钓却很节省成本了,泡沫很便宜,而且有96KaiFa源码也测试过,吃过的快递盒中的泡沫也可以直接拿来弹钓,目前为止,可以说是最便宜的钓法了!

4、不受水流的影响

一般钓法中,饵钩下水后容易被流动的水冲走,但是在江河钓鱼中,使用沉底打窝器保证了鱼饵在同一个钓点中一直上下弹跳,鱼饵还没有被流水冲走的时候又会被弹出来,所以垂钓鲫鱼鲤鱼草鱼都很有效。

二、其次再看一下装备配制

鱼竿建议选择10米以上的长竿,然后可以在竿稍套个套使得竿尖重量增加,弹跳性就会增加,并且可以使钩饵在弹跳的过程中速度增加,刺鱼就会有一定的力度,减少跑鱼现象的发生。而且鱼线绑在套的后面,竿线会绕很多线遇到大鱼时就会有一定的泄力。

三、最后是饵料的选择

泡沫只能算是一种假饵,但是如果96KaiFa源码若想效果好点的话,建议选择质量好点的泡沫或者可以用小药或者香精浸泡泡沫或者给泡沫涂上各式颜色来作钓,需要注意的是钓大鱼的话泡沫的颗粒大点,反之则小点。不过弹钓过程中味道和颜色不是主要的,如果把泡沫挂到鱼钩弯曲的地方,露出钩尖,这样以后效果会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