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搞定小杂鱼的七个小技巧

如果是经常垂钓的96KaiFa源码,可能会经常受到鲫鱼、鲤鱼等鱼类的小鱼苗的骚扰,然而96KaiFa源码都是有自己的对象鱼的,如何才能赶跑这些小杂鱼,专心致志的垂钓我们的对象鱼?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支几个招吧!

一、随波逐流法

小鱼喜欢在水草丰盛区游玩、觅食,利用这个习性,可以在陆地割一把嫩草,打成捆后扔到水中,当然为了引诱小鱼的效果更好,可以在水草中加一些荤腥味儿重的干饵料,把小鱼吸引过来,草捆在水面随波漂流,小鱼不会舍下这餐美食,会跟着一起走。这时回过头来再在预钓区打窝子准备钓大鱼。

也可以把草捆换成麦麸,调制成腥香味的麦麸顺风撒到浅水区,大鱼不会到浅水区觅食,而小鱼在此非常活跃,会积极的聚集过来。当风比较大时,要撒的低一些,省得还没到水面,就被吹的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二、引鱼进笼法

有条件的钓友可以准备一个鱼笼,不用太大,里边可以放一些剩馒头碎、吃剩下的碎骨头也可以放点肉,投放到预钓点的附近,先把小鱼引诱过来,再用大鱼喜欢的素饵打窝诱大鱼。

三、投鱼所好法

小杂鱼偏爱荤腥,大鱼则喜欢素淡,为钓大鱼当然要投大鱼的好,准备大鱼偏爱的素饵,如面饵、米饭粒等等,在制作素饵时可以加一些曲香酒或者大鱼喜欢的香精,可以加大饵料在水中的味道的传播,即使小鱼上来嘬一口也不妨碍用剩下的部分钓大鱼。另外准备面饵时要注意提高钩饵的硬度和粘度,让小鱼只能瞪眼看着即啃不动、拽不来又吞不下。

四、以大赶小法

经验丰富的钓友会有这样的经历,小鱼过来闹窝闹的疯狂,可突然间没了动静,过上几分钟就会有大鱼上钩。小鱼本身就是大鱼猎食的对象,等窝料的香味儿在水底散发开来,大鱼进了窝,不管多疯狂的小鱼都会跳脚跑了,所以不用怕小鱼闹窝,只要配置大鱼喜欢饵料,比如钓鲫鱼用酒米,钓草鱼时准备麦麸,钓鲤鱼时准备玉米面,坐等大鱼进窝即可。

五、连轰带吓法

“轰”要用鱼竿在水中猛然一顿,吓一下闹窝的小鱼。还可以趁小鱼闹窝时钓上来一些,再装到鱼钩上,一来吓唬水中的小杂鱼,让同样抢夺食物的小杂鱼看看抢食的后果,它们对危险还是比较敏感,会逃脱而去。二来小杂鱼在鱼钩上也是引诱大鱼的好钓饵。

六、另开小灶法

为了避开小杂鱼的闹窝,可以在预钓点附近多打几个窝子,可以把其中一个布置成更芳香的荤粉类窝子,专门用来诱引小杂鱼,由此也减少小杂鱼对其他几个窝子的危害,垂钓时几个窝子可以轮流展开,避免小杂鱼跟随的同时,也增大钓到大鱼的机会。

七、大钩大饵法

为钓水底的大鱼,所需要的钓组是大钩配粗线,垂钓时尽可能不选用颜色鲜亮的鱼钩,避开白色、黄色选用黑色,这样也可以避开一部分的小杂鱼。大的鱼钩配大的饵料,小杂鱼没吞不下去的,更大限度的保证钓饵到水下层,即使被吃去一些也不妨碍钓大鱼。

这些钓鱼时防止小鱼闹窝的方法都很有效,在使用中要根据现实情况选择一种或者几种使用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