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的常见问题及应对方法

野钓的不确定性很大,不上鱼的现象就这几个,但它背后的原因却数不胜数。下面列出一些在野钓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的问题,并且附上解决的方法,希望能帮大家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垂钓策略。

1.诱鱼效果很差怎么办?

出现了这种情况,钓友们一定不要优柔寡断,不要总是想着中鱼率,一定要先达到诱鱼的目的。使用诱钓结合的方法来垂钓,那渔获你自然就不用担心了。

2.窝点没有鱼应该怎么办?

一般来说,如果遇到了这种问题,应该有不少钓友会选择更换饵料,但实际上只要换位思考一下,问题也许就很好解决了。了解一下目标鱼的习性和所钓水域的水情,然后再选择合适的饵料、钓位,这样就能有效提高中鱼率了。

3.多次提竿都没有中鱼怎么办?

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因为钓友们没有掌握到最佳的提竿时机,提竿过早或过晚导致的。但是如果是因为钓钩出现了问题,那么提竿的结果也会不尽人意,所以钓友们在进行垂钓之前,一定要对钓组检查一番,确保没有问题再进行垂钓。另外,如果鱼钩过大或者过小,都会不利于垂钓,钓鱼们一定要根据具体的鱼情来选择合适的钓具哦!

4.有鱼口但是上鱼率却很低怎么办?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好多钓友一般会调整自己的钓法,但调整钓法并不意味着能解决问题,还要做到下面几点。

(1)当浮漂表现出上鱼的漂相时,需要钓友们放弃那些比较微弱的漂相,主抓那些慢半拍的顿口漂相。

(2)将浮漂调整到水线之上,然后钓迟钝,降低钓目。

(3)要根据鱼儿吃口的情况来修剪铅皮。如果鱼口大、口生,那么可以适当的减少铅皮的比重;但如果鱼口弱、口小时,则需要适当的增加铅皮比重了。

(4)提高饵料的粘性,延缓钓饵的雾化时间。

这是在野钓中最常见的几种问题了,大家好好琢磨琢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