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中的6大忌讳千万不能犯

野钓的垂钓环境要比养殖塘更加复杂,所以我们的关注点也应该不同于在养殖塘里钓鱼,比如说跟养殖塘不一样的就是野钓需要打窝并且打窝还有不少的技巧、饵料配制的不同,另外还有野外环境的一些注意事项我们千万不能忽视。但是在实际的垂钓过程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有很多钓友都陷入了各种各样的误区当中。为了我们的鱼获能够更加多,有一些忌讳我们千万不能触碰的。

忌讳一:下竿无鱼讯喂窝到手软

钓鱼喂窝,目的是诱鱼集聚以便钓之。但很多时候,撒了窝料后不一定有鱼进窝,进了窝也不一定有鱼咬钩,其间有天时、地利、钩饵等诸多方面的原因。出现这种情况,钓者要冷静分析,切勿片面的认为鱼还没有喂拢继续撒喂。这种喂法别说窝里真的无鱼显得有些浪费,就是有鱼,也会因窝料过剩使它们摄食地下食,难咬钩上饵。

忌讳二:少时漂不点换窝就频繁

野钓一般都习惯喂3~5个窝点,但在试钓换窝的时间差上,要按鱼类一年四季的活动习性来考虑是否“发窝”。也就是说,即使诱饵做到了色鲜味香,再冲春后的春秋时节最快也得要30~40分钟。因此,若下竿后不见有鱼咬钩就开始频繁换窝,且每个窝点不停巡回,多半会造成该守不守冬换西走,人来鱼散人去鱼有,两手扑空忙脚忙手,这窝那窝一无所有的局面。

忌讳三:大饵钓大鱼饵硬久不换

有人说钓大鱼要死守,这是针对大鱼稀少且一般不会轻易摄食咬钩的情况而言,但要是为了死守就刻意将面食性素钓饵增加黏性,捏成大坨,那么下竿后往往会错过中鱼的机会。死守,要死中有活,使用面食性素钓饵应注重粘性和松散软硬程度,切莫颗粒太大,要勤看勤换,发挥“以钓代喂”的诱发力而慢慢引鱼进窝。

忌讳四:竿插石缝间起竿用手扳

很多钓友都不用起竿架,而习惯把竿头的钻子深深插入硬质泥土或石缝里,有漂讯起竿时,往往是来不及抽竿上扬,就手握竿把朝上一撬。其实,这种起竿方式,不仅会因竿梢上升的高度不够使松弛的钓线很难带动鱼钩刺进鱼嘴,而且还有可能撬破竿头或扳断竿身。

忌讳五:钓位站高坎起鱼手提线

岩壁土坎居高临下,虽比平岸更好看漂,但不方便起鱼,尤其是一百多克以上的鲫鱼或其他大型鱼出发时,切莫为了省时省事而不使用抄网而用提线。这样,靠岸举竿的垂直钓线,就大大减弱了它本来可以承受的斜平行拉力的柔韧度,即使鱼不大,也容易断线跑鱼。

忌讳六:身体不顾全危处去冒险

近些年来随着各地钓鱼活动的蓬勃发展,钓鱼的人越来越多。野钓,路途车祸,岸边坠岩、失脚落水、电击丧生这类的事故也越来越多。究其原因,绝大多数都是钓友安全意识不够,铤而走险。垂钓,最重要的不是钓不钓得到鱼,而是安不安全。如果只是为了鱼而忽视了安全未免得不偿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