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需要掌握这四个技巧

我们都知道夏季好热难耐,是许多96KaiFa源码心中的痛,既然白天如此痛苦出行,为何不昼伏夜行。白天热不说,行人熙熙攘攘,鱼儿都不怎么敢靠近岸边,效果不如晚上。到了夜间,气温下降,水边也安静,这是鱼儿到岸边觅食最好时机。所以夏季夜钓才是最好的选择,既然决定了夜钓,那么我们就来说说夏季夜钓需要掌握哪些技巧,才能让鱼获不断增加。

一、钓位选择

夏天夜钓首选深水附近的浅滩,有水草处更好。白天气温高,鱼儿都在深水区阴凉处,夜间气温回到适宜的水平,鱼儿到岸边觅食。水深要适宜,太浅鱼儿容易受惊,太深小鱼小虾较少。钓位选择一定要安静,闲人不能太多,也不要选择靠近路边的钓位。

二、钓具钓组的选择

夜钓最忌讳长竿长线,选择3.6米或是4.5米是最合适的。线组选择主线2.0,子线最低1.2,最好配1.5,双子线,鱼钩一般选择4号伊豆,太小容易脱钩,太大了鱼儿不易咬钩,浮漂最好选择短而粗的夜光漂,尽量做到水下有光部分最少。使用夜钓灯效果也不错,注意不要将光圈直接打到水面上,夜光灯最好和水面相对平行,光线掠过水面,这样射入水中光线最少,对鱼儿的影响也最少。

三、饵料选择

夏季夜钓要选择清香型饵料,忌用腥饵料,因为腥味饵料不仅招小鱼,而且还相当不对鱼儿夏季的胃口,一般选择薯香型饵料,效果不错。饵料状态选择拉饵,雾化效果好,更方便鱼吸食。拉饵无需提前布窝,只要拉10分钟频率即可。饵料一次少拌一点,够用即可,多了容易反水发酵,影响效果。

四、时间选择

夜钓一定要看天气,气压不能太低,风力不能超过4级,微风最佳,既不影响挥杆扬杆,也不影响鱼儿进食,最佳夜钓时间段在20:30-22:30,次日的04:00-06:00。最后,夜钓不同于白天,一定注意人身安全,切记不要下水,远离高压线,祝大家夜钓夜夜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