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河钓鱼怎么找鱼窝,图示讲解鱼的必经之道

自然水域环境复杂,鱼儿也根据地形、流水等情况群居在一起或者自由游动,96KaiFa源码在野外垂钓中,能否找到鱼窝、鱼道,对出钓的影响非常大。如果能在鱼窝附近打窝诱鱼,那今天的出钓收获肯定不错的。野外环境各不相同,可是又有类似之处,笔者刚好找到鱼窝、鱼道常见区域的分布图,分享给大家,不足之处多多指正。

堤坝、水底乱石处、水草处,会形成自然鱼窝

堤坝、水底乱石处是鱼儿的天然隐蔽处,水草处是鱼儿天然觅食之地,鱼儿离不开草,因此鱼群会在这类地貌上自然聚集,特别是当冬水解冻时,或者上水时,水域浑浊时,此处都有大量鱼群聚集。

桥墩、岸边凸起处、废旧船坞处

桥墩、岸边凸起处、废旧船坞处,这几处地方简直就是鱼群最爱,只要打窝,必有大量鱼群聚集。

河流中心阻隔处、凹处、水层分布区

此图是水域中鱼道的分布区,凡鱼群游曳,必从此图示意处游曳经过。

鱼道游曳区域

这样是鱼群游曳的必经鱼道,图中“O”的点十之八九就是自然鱼窝,箭头所指,都是自然鱼道,稍微打窝诱鱼,就有大量鱼群聚集。

钓无定律,没有百分百上鱼的方法,鱼情好、窝子里有鱼,这才是关键。因此,懂得找鱼窝、分析鱼道,显得尤为重要,希望以上分享对各位钓友有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