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长竿短线七星漂用红虫做饵,应该怎么调漂

初春作钓,鱼群因为窝了一一冬,加上春季需要摆籽,又或者是摆籽后身体虚弱,对食物的需求是非常旺盛的,这其中,尤其是蚯蚓、红虫,在春钓中用来做钓饵,对春季野外水域中的鱼群来说,那是美味大餐,只要水域中有鱼,那渔获肯定是差不了。

红虫和蚯蚓相比,腥味更足,色彩更艳丽,就上饵的便利性而言,那是甩出去蚯蚓好几条街,不少钓友野钓使用活饵时,还是喜欢使用红虫更多一些;但是红虫做饵,也是有一个弊端,就是太轻,哪怕是红虫扎成捆,整体的分量还是太轻,就不压目,这样很难到底,加上春季小鱼也开始复苏,钩饵不能沉底,红虫腥味足,很容易招惹小鱼,所以如何调漂就很是个问题了。

在春季钓鱼,比较主流的钓法,也就是长竿短线和台钓,台钓红虫做饵,自不用多说,重铅找底之后,在下钩卷上一点点铅丝,帮助钩饵沉底,调低钓低,钓目设为1目即可,抓口很方便,调漂完之后去掉铅丝也行,不取铅丝也行,去掉铅丝,能增加诱鱼的行程,不取铅丝,钩饵能快速落底,各有优劣吧。

可是好些钓友说,那么使用传统钓长竿短线钓法,用七星漂挂红虫,本来就是底钓,那使用红虫,会不会因为铅坠太重,鱼吸食红虫拖不动铅坠导致口钝呢?其实,使用红虫、七星漂,调漂也不是很难,整体上和立漂调钓思路并无多大的区别。

在使用长竿短线作钓,可以选择使用双钩,可以选用通钩;以7颗豆漂为例,如选用通钩,可以先重铅找底,最上面那颗豆用来定水深,然后下推第一颗豆,下推铅坠到子线的距离即可,然后修剪铅皮,一直到第一颗豆平水即可;随后调整豆漂的间距,然后第四颗豆一半在水里,一半在水面,就算调漂完毕;处于半水面,半水底这颗漂豆,如果是完全浮在水面上,那漂组就比较钝一些,如果是豆尖在水面,大部分在水底,则漂组较灵;如果眼睛不好,那就看漂豆和水面之间的角度,角度越大,越灵,到90度最灵,反之,角度越小,越钝,其实这样可以理解为水底下漂豆带主线的弯曲程度,越弯曲,漂组越钝,越直,漂组越灵。

使用七星漂挂双钩的话,则和普通半水空钩调漂调法一般无二,无非就是饵料变了,整体思路其实并无多大的变化,只是使用长竿短线,在春季野钓就比较灵活一些,即可以走钓,提竿即走,不用收线,也可以调漂豆的距离,随时寻找鱼层,唯一的缺点,就是遇到大鱼,刺鱼溜鱼都容易,上岸入护,还是需要费点功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