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不打窝技巧,也能钓得多

打窝是钓鱼中十分常见且简单有效的一种诱鱼方式,96KaiFa源码只需要找一个自己认为不错的位置,再根据对象鱼的喜好向钓点投入一定量的诱饵,然后静静等鱼来即可。在水广鱼稀的江河中作钓,打窝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钓位选择的不足,提高总体的垂钓效率,还有咱们常说的“要想鱼上岸,得拿粮食换”“钓鱼不打窝,钓的也不多”等俗语,也无不显示着打窝的重要性

那么,不打窝就不能钓鱼了吗?

当然不是,打窝是钓鱼中最简单、粗暴的诱鱼方式,但并不是唯一的方式,说它重要也是结合整体来看,如果遇到比较难搞的鱼情,乱打窝、打重窝反而不好,不打窝可以钓鱼,甚至可以钓的很好,不过凡事有得必有失,省下了窝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分析鱼情,然后从钓位选择、饵料搭配上入手来缩短诱鱼的时间,或者把过路的鱼儿牢牢留在窝中,下面我分享一些自己在野钓中“不打窝”的经验,非常适合作钓时间短、选位技术不够好的朋友们,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最后。

一.不打窝钓鱼的第一个技巧,选个相对聚鱼的钓位

打窝的目的就是为了诱鱼,如果钓点周围本身就有鱼就不用打窝了,可是新手怎么知道哪些钓点本身就有鱼呢,很简单,哪里钓的人多就钓哪里

大家看清楚了,我说的这种位置可不一定是老钓位哦。鱼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水温所待的位置都不一样,像春季要产卵,升温较快的浅水大体上肯定会比深水要好,这个时候大家都喜欢抢浅滩有水草的地方,到了夏季温度升高,鱼产卵完成同时为了纳凉就会跑到深水、树荫下,此时你跑到那些浅滩有水草的老钓位,显然不会有好收获,所以选位技术不太好的钓友,可以随主流,哪个地方钓的人多就坐哪里,找老钓位也得找当季的老钓位,不过假如遇到天气不好、鱼情反常时就别按套路出牌了。

二.不打窝钓鱼的第二个技巧,快速抽竿靠饵料雾化诱鱼,或者搓大饵

钓一些小个体的鱼,我们可以开一款雾化比较好的拉饵,先拿出一小块,使用拉饵快速抽几竿至几十竿,可以在饵料到底之后就提竿也可以等上一两分钟再提竿,但需要保持一定的节奏,有小鱼闹漂不用管,无视即可(如果杂鱼很多很猖狂,加重铅抽窝)。等到目标鱼进窝,我们将剩下的一团饵稍加打揉,控制雾化适当增加附钩性,再把抽竿的频率降低,饵料到底不吃可稍微逗一逗再提竿,钓一些个体稍大的鱼时,拉饵快抽效果不好,一是稍大个体的鱼进窝比较慢,抽窝子既累人又费饵,加之杂鱼骚扰,真正留在底下的食物不多,目标鱼进窝也没啥可吃的,这时就可以用搓大饵的方式来做窝,同样需要保持一定的节奏。

三.不打窝的钓鱼的第三个技巧,饵料中加小米

这个方法可以和上面那个配合使用,分开讲的原因是饵料加小米主要是增加留鱼的能力,而上面快速抽竿是为了诱鱼,侧重点不一样,饵料加小米其实就是打窝,而且比手抛更精准,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1、米要细一些、少一些,否则影响饵料状态,钓鲫鱼小黄米、碎米为主,钓鲤鱼玉米碴、颗粒好一点,大家也可以参照第二个技巧,把饵料掰出一块,加大量的米然后搓饵做窝

2、加入饵料中的米味道不可过浓,咱们经常说浓引淡钓,虽然将酒米加入饵料中也有些许“引”的意思,但说到底手食还是给鱼吃的,酒米味道过重会引起鱼儿警惕。

四.不打窝钓鱼的第四个技巧,换长子线加大诱鱼的范围

这个技巧只能在小杂鱼闹窝不严重的地方使用,或者你的目标鱼就是餐条、翘嘴,否则长子线或飞铅的钓法会让人很头疼,老有钓友询问野钓子线多长合适,正常情况鱼个体越大子线越长、鱼越滑子线越长,钓鲫鱼通常在10~20cm左右,钓鲤鱼20~40cm,钓草鱼、青鱼40cm以上,个头很大或者特殊钓法甚至可以用到60cm、80cm,理论上来说线越短信号传递越及时即越灵敏,线越长传递信号越滞后即越迟钝。长子线的好处在于可以增大饵料的摆幅,延缓饵料到位的时间,适当提高了诱鱼性,另外可以降低鱼儿吃食的警惕性,中大物时避免搭桥的尴尬

五.最后总结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一味地说打窝好还是不打窝好,以上分享的这些方法比较适合作钓时间短的钓友,不过不打窝就得“勤劳”一点,既想省钱又想省力的话,恐怕鱼就有意见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