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这些老套路,助你连竿上大鱼

夏季白天气温高,讲究钓早晚。想要获得更多的渔获,要么一大早出门,太阳出来气温上升就收杆,要么就玩夜钓。有的钓友喜欢钓一早,有的钓友喜欢钓一晚,总之夏季钓鱼非常辛苦。今天聊聊夜钓的注意事项,毕竟已经小暑了,那大暑也就不远了,夜钓成了多数钓友的选择。

一、夜钓的优势

夏季是鱼类觅食的高峰季节,虽然鱼难钓,但是这点是不能否认的。只不过由于白天水温高,有食物的浅水不适宜鱼类生存,所以鱼类变成了早晚大量进食。所以夜钓,首先是能抓住鱼进食的时间点,其次就是晚上光线差,比较安静,大鱼也敢到浅水觅食,这样手竿钓大鱼,就成为了可能,而且碰上大鱼的几率高很多;夏季的夜晚大多还算凉爽,对于钓友来说也会比较舒服,鱼的胃口也会好很多;还有比较重要一点,晚上小杂鱼都休息去了,小鱼闹窝几乎没有,用饵会比白天更宽泛一些。

二、选择钓位

其实掌握夜晚鱼的觅食习惯,钓位的选择也就得心应手了。第一,晚上鱼要出来吃东西,大部分鱼都有鱼道的概念,会沿着岸边一定的距离觅食。第二,只有浅水才有食物,深水是没有食物的。所以晚上钓位肯定不是钓深水,而是钓可能有食物的浅水,所以地形未必多重要,重要的是离岸距离。比如铧尖、大小水域相连、大水域变窄的地方、河流的洄湾等等,都是食物充足或者鱼巡游的必经之路。但是钓位的选择一定要注意安全,钓点要平坦宽阔,安全第一,也方便装备摆放和遛鱼。晚上光线差,注意岸边的大树和高压线等,切记远离这些地方。

三、天气和时段

夜钓也是讲究天气选择的,天气好鱼的胃口才好,进食正常鱼就比较好钓。第一,不选择月光皎洁的夜晚,光线太亮反而不利于鱼的进食。如果是晴天,就要选择农历的月初和月底的十多天,阴天就无所谓了。天气上晴天阴天均可,但是要注意雨天鱼口好,但是不安全,这点要注意。晴天最好有风,阴天最好不闷热,湿度不能大,否则也不会有太好的渔获。时间上也要注意,鱼的进食也是分时段的,鱼进食的时候自然好钓,不进食奈何你用什么饵,什么绝招都是不行的。天开始变黑,还没完全黑的时候,抓紧时间抛几竿,可能有不错的收获。天黑后需要一段适应时间,有大概1小时鱼是不进食的。然后就是晚上8点-12点,这段时间上鱼也会比较多。过了12点,到第二天凌晨4点,口基本很差,可以趁机休息下。

四、钓具钓组

鱼竿建议5.4以下,因为上面说过,夜钓不需要钓的深远,注意离岸距离。线组没办法推荐,嘿嘿,谁知道各位要钓多大的鱼,粗了档口,细了短线,推荐使用单钩通线憋大鱼。不过话说回来,大体型鱼类始终是不多的,所以2.0主线,1.5子线基本就够用了。浮漂需要说一下,在偏远的自然水域夜钓,由于人工光源比较少,推荐使用浮漂加荧光棒,不用夜钓灯,减少光线对鱼的影响。反之人工光源本来就比较多的地方,那用夜钓灯也是可以的。使用荧光棒调漂,注意以前提过的口诀,想要加粗漂尾调漂准,调目钓目不让加粗部分入水,那调漂就是准确的。

野钓注意安全,垂钓中注意安静,做好避暑、防蚊虫的准备。话说钓位远离杂草,选择有风天野钓,蚊子会少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