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总结的5个野钓技巧,大家试试效果咋样

1、关于选钓位

自然的水域,地形复杂,要选择好钓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鱼总是要休息的,所以就必定有鱼聚集的地方,一般在那些湾、汉、草、坑、潭、角等等,是鱼喜欢去的地方,所以可以选择这些地方做钓点。自然水域中用浮钓,虽然可以钓到一些鱼,但都是一些比较小的鱼,数量也比较地少,由于生存的严峻性,迫使鱼搬向更深的水里去生活,所以野钓最好是钓底。

2、既要善守,也要善走

垂钓中的守和走是相辅相成的。守钓的信心来自对鱼情的正确判断,守要有信心,走要有限度,走到好钓位就应该定居下来。钓草窝时要走、守结合。水草密集,鱼也行动不便。到钓位选定一个主窝,下好饵、钓一会儿后再到别处走着钓是好钓法。特别是晚秋初冬水温不高,一个草窝往往只有那几条鱼,钓完一拨儿要等好长时间才会再来一拨儿,走钓是积极主动的进攻。

3、对付杂鱼

比较好的方法是以饵避鱼法,用体积大或耐咬的钓饵垂钓,小杂鱼拿它没有办法。传统钓法大钩的钩尖上极粘且硬的一丁点儿面饵,外面用包饵能避小鱼也能钓小鱼。至于换位避杂鱼,也是个办法,不过不一定有效。小杂鱼多的塘子,可以说到处都多。还可以用大量的、优质的饵诱来大鱼,自然能赶走小杂鱼。台钓则是加大漂坠,钓钝来实现的。

4、对付闹虾

自然水体虾多,用清淡的面饵以减少虾的干扰。这只是消极的办法,更积极的办法,一是钓,二是避。手竿钓虾要用小钩,钩尖扎入一粒绿豆大小的、特别粘而硬腥饵进行底钓。钓虾毕竟速度太慢,浮钓是对付虾子的良方,玩台钓的钓友,应该很容易做到。

5、关于诱鱼

大水面的鱼比较分散,活动范围广,要想将鱼聚于一处,除钓点的因素外,诱饵的用量至关重要。诱饵宜选用耐泡的不易化散的块状饵料为主,如:熟红薯、土豆、南瓜、青草、菜籽饼块、酒糟等等。野生状态下的鱼类,吃惯了野食,有的已养成了口撤,人工合成的饵料固然好,但取材自然的“饵料有时会更有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