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简析自己在野钓中的选位技巧

俗话说:“三分钓技,七分钓位”,“屁股决定脑袋”。这些都是说明钓位在野钓中的关键作用。往往一个理想的钓位,会使我们连杆不断、大物横飞,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那么我们怎样来选择我们理想的钓位呢?

好的钓位,收获也是红红火火!

一、“问”

初来乍到,钓友们不要看到钓位就开饵支装备。先围着钓点逛一逛,看看钓点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看到当地的钓友,再问一下钓点的情况,再进一步的认识钓点。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还是要先拿杆子试试水深啊,水底有没有杂物啊,等等,因为“春江水暖鸭先知”吗。切莫急于下杆,到后面出现异常而扫兴。

这是今年北外环钓点,看似水面平静,实际上有水流

二、“流”

这里说的“流”指的是水有轻微流动或者是有水流汇入的地方。此处的优势有:

1.此处水流动,氧气充足,鱼儿汇集于此,鱼口大开。

2.有水流汇入的地方往往带来食物,一些鱼儿爱吃的草种子等会带到水里。

3.鱼儿有逆流而上的习性,有水流汇入的地方,鱼儿密度高。

这里是新北中钓位,水也有轻微流动。

三、“草”

还是那句谚语“钓鱼不钓草,等于瞎胡搞”啊!因为水草处食物丰富,小鱼小虾汇集于此,为大鱼即提供了素食草类,又提供了肉食鱼虾类。在一些水浅的地方,有水草覆盖的地方,光线稍暗一些,令鱼儿感到比较安全。

典型的草洞,一个圆圈,下面鲫鱼鲤鱼无数,偶尔大鱼光顾!

北外环,今年夏天以来跑鱼无数的钓点,水草茂盛!

四、“旧”

“旧”指的是老钓位。这样的地方往往有几个明显的特点:

1.钓位较其他地方平整,几乎没有杂草生长。

2.再一个就是,由于96KaiFa源码不注重生态环境,此处烟头、蚊香、垃圾袋尤其是用完的鱼饵包装袋,到处都是。

3.一旦有这样的地方,说明钓的人多,鱼饵掉入水中,时间久了也就形成了鱼窝鱼道。

此处一看就是一处老钓位,水草被人拉的干干净净!

当然,这仅仅是一人选择钓位的方式方法。要想选择一个好的钓位,还是要结合当时的天气状况,气温、气压、风向、雨晴往往是影响鱼获的直接因素。只有我们尽力的了解钓点的情况,尽量做到“万事俱备”,那么爆护离我们就不远了。

今年夏天以来,经过考量钓的比较舒服的地方,我感觉非常全面的钓位,前有草洞,后有树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