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十个实战经验,助你多钓鱼

1、再厉害的高手也离不开万全的准备,所以再出发前一定要把所有要用的东西准备好,不要丢三落四。

2、到达熟悉的水域就可以立刻下钩,但如果是不熟悉的,那么就要观察鱼的活动情况或者是问一下当地人。

3、选择的钓位一定要安全,不要靠近电力设施,以免鱼线钩到,不安全,在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调整,使钓位更加舒适。

4、根据鱼的种类的水域的情况选择适合的鱼具,可以多用各种竿,使钓鱼范围更大一些。

5、钓的时候要聚精会神,有动静就起竿,因为要钓大鱼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6、野钓水域情况复杂,不少钓点水面有杂草、水下有乱石等障碍物,而这些地方偏偏又是鱼喜欢聚集的地方,如果采取线与竿等长,抛钩入水的钓法是不太合适的。因为受风力和抛钩技术等因素的影响,总是会出现偏离钓点的情况,而且容易缠在杂草上,断线失钩,让人烦恼。长竿短线,情况就大大改观了,钓法并非只有台钓哦。

7、钓鱼喂窝,目的是要诱鱼集聚,以便钓之。但是很多时候,撒了喂料,不一定有鱼进窝,即使有鱼进了窝,也不一定会咬钩,这里有天时、地利等诸方面的原因。出现这种情况,不要片面地认为“鱼还没有喂拢”,继而又时不时地焦心撒喂,甚至越喂越多。

8、钓大鱼要死守,是针对大鱼比鲫鱼稀少,且一般不会轻易摄食咬钩而言。“死守”,要“死”中有“活”。即:在大鱼咬钩不频繁的情况下,若使用面食性素饵,更应注意其软硬的粘性适度,否则,若怕麻烦,只图省事的这种固执“死守”,就很难如愿了。

9、钓鱼要“静”,这是因为鱼类的视觉和听觉都特别敏感的缘故。它们对突然发现岸边映入水中的渔竿和人的晃影,或听到较平常有异的响动及话声,就会显得格外小心谨慎。此时,它不仅不会轻易摄咬钩,甚至还会很快离去。

10、中了大鱼钓者在高兴之余,心急操竿不当而造成主观失误的现象更是常见。所以,上了大鱼,钓者首先必须保持良好的平常心态,冷静对待,巧妙周旋。切勿犯急强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