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最容易进入的五个误区

有不少钓友钓了几年鱼后,感觉遇到了瓶颈,为什么有些几年前一起钓鱼的人,现在技术杠杠的了,而我却还是那个水平呢?这也是很多水平不见长的新手钓友的普遍问题。下面就给大家总结一下问题的根源。

一、快慢问题

首先声明一下,新手都是从野钓来的,那么咱今天讲的也是野钓的技巧。那么第一个问题,还正是野钓和黑坑钓的一个区别,就是何时快何时慢的问题。不少新手钓友去过黑坑,也摸过几竿,知道黑坑钓鱼需要高频率,所以在野钓时也这样做,这其实就大错了,一是野钓时鱼有大有小,小鱼还不碍事,而频繁抛竿就会让大鱼因警觉而逃掉。建议大家野钓时,多慢少快,学会糗钓。

二、雾化问题

几乎所有的新手钓友,都认为雾化好的状态好的鱼饵才会更能上鱼,这也错了,而且有时会适得其反。鱼饵的雾化如果很强,在野钓环境下就会非常吸引小鱼来闹,大部分钓友总嫌小鱼太多,但却不知道是因为他的鱼饵就是给小鱼调配的。所以野钓还是谨慎使用雾化强的饵,多以自然饵和弱雾化为主。

三、浮漂问题

很多新手钓友对浮漂的认识,只停留在表浅的“必备使用工具”这一概念上,只知道它得有,而且认为有了就行,就能有好漂相就能上大鱼,有朝一日你成了高手,你会感到这种想法很可笑。野钓用什么漂好呢?其实该说野钓用什么漂不好。那种短身的枣核型的浮漂就不好,而相反的,长身子的、短脚的、长尾的浮漂就很适合野钓,此类漂翻身快下底快,最能避开中上层小杂鱼。当然除了枣核漂外,其他的都可“因水制宜”来选择。

四、线组问题

有的说野钓要用大线组,有的说用小线组,谁对?要我说,还是稍微大一点的好。为啥?因为为了防止中大鱼而脱钩、切线。不过,千万不要一味地用大号线,一定要学会根据目标鱼的大小而来,另外就是需要配合适当的鱼竿来钓,野钓多用软竿,那么因此线号也不能一味的大。

五、钓点问题

野钓时,遍地可见随意更换钓点的行为,在一个钓点,只抛了三五竿,感觉无鱼就走了,这样做也是不对的,甚至钓1小时走也不应该。这是因为野钓时发窝是需要更多时间的,不像黑坑,鱼的密度极大,有窝饵就能快速聚鱼,野钓时打了窝甚至打了几个窝后,还需要慢等半小时至2小时,才能有少许的鱼窝,岂能乱换地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