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几个方法刺鱼好易吞咽,比网上挂颗粒的标准教程实用

关于颗粒的挂法网上搜索很多,其中最普遍被推荐最多的就是:挂钩尖法。只要你在搜索引擎搜索前几页基本都是这种挂法。讲真,蓑笠哥尝试过很多次,网上的这种挂颗粒“标准教程”真的不好!最大的弊端就是不容易刺鱼,也就是说太容易跑鱼或者刺不中鱼了!在昨天的视频里面讲解的很清楚(可以关注蓑笠哥之后找视频)。挂钩尖钓死口基本很难在吃的过程中刺中鱼,十不足三!

颗粒挂钩钓鱼

其实不到万不得已,蓑笠哥不推荐使用颗粒钓鱼。颗粒的缺点很多,但是优点最重要只有一个:防小鱼。当然了,你如果觉得搓饵麻烦用颗粒方便的话也算是一个优势。在有走水严重的环境,用颗粒也会有一些优势。但是颗粒的弊端那就多了(先盘点后面讲如何挂钩比较好):

可以挂钩钓鱼

雾化小;不同的颗粒雾化程度都不一样,但是不管怎么样最好的颗粒雾化那都比不上搓饵,更何况还有拉饵和散炮。没有雾化就没有传播,没有传播诱鱼能力就会大大折扣。

体积增大;不能你怎么挂钩,颗粒都是不能包裹钩子的,所以颗粒的体积是颗粒本身+钩子。增加了的体积会让鱼儿难以吞咽,而且外面裸露的钩子会挡口,最重要的钩尖裸露,容易让鱼儿产生应激反应吐出来(这个有技巧解决)。

硬;对喜欢软饵的鱼来说,颗粒很难钓到。事实上大部分鱼儿都喜欢软饵,毕竟都不像青鱼一样都那么强大的牙齿。

不容易调灵;颗粒的比重都比较大,哪怕你调灵只要你把杆子送出去你就会发现浮漂会露出更多。这是因为你的调到钓目的时候,饵料和浮漂在水里是个斜的。虽然我们搓饵比重大了也会有这样的问题但是搓饵没有那么严重。

可以挂钩钓鱼

但是有些情况确实不得不上颗粒,因为实在没有办法,比如:

走水太严重;这种情况下用搓饵立不住漂,就算立住了雾化一会儿就被冲走了也是等于零。

小鱼太闹;白天小罗非和白条太闹了,饵料下不了底没有办法只好上颗粒打窝守。

黑坑新放的鱼习惯颗粒;这种情况在黑坑的鲤鱼和草鱼比较普遍,先放的鱼吃颗粒长大,肯定喜欢吃颗粒,你用其他饵料根本没有好渔获。

那么既然有些情况不得不用颗粒,网上的“标准教程”挂钩又容易跑鱼刺不中的情况下,我们如何挂钩呢?蓑笠哥下面分享几个方法。可能会有些钓友从来使用过又或者和一些理论有些偏差,但是蓑笠哥鼓励你尝试一下,实践出真知吗!

钩柄直立法

这种方法是直接把颗粒退到钩子的钩柄上面去,让颗粒和钩柄平行。这样钩尖裸露,只要鱼儿吸进基本很难跑掉,因为它吸进去发现有异物或者刺痛吐出来钩子会大概率在它吐出来的瞬间挂住它。这种方法有个不好的情况是抛竿和抬竿的过程中会把它变成下面要介绍的那种样子,解决很简单:你用钩子穿过皮筋挂这样就会牢固得多,或者挂一次拧一下再挂一次。下面是图解:

钩柄直立法

直接悬底法

如果鱼儿个体稍微大一点,直接用悬坠法完全没有问题!就是挂到钩子底部就可以了,从实践方面得出概率:悬底的方法要比挂钩尖的中鱼率提高30-50%,具体要看是钓什么鱼。鲤鱼、草鱼、黑婉没有问题,鲫鱼的话最好还是上面那种方法,钩子和颗粒都不要太大。下面是图解:

直接悬底法

双颗粒法

鱼儿个体很大,而且想要增加诱惑力度的话可以采用此方法。值得留意的是用这种方法最少也要用12#伊势尼,这种方法基本只有在钓草鱼和黑婉的时候使用。下面是图解:

双颗粒法

愿你们大鲫大鲤!对于颗粒的挂钩方法,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请在下面评论区分享。挂颗粒最主要的原则就是:一定不要让颗粒妨碍钩尖刺鱼。如果你觉得方法好,不要忘记点赞关注哦!当然你也可以帮忙分析给其他钓友。

颗粒挂钩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