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几个野钓技巧能有效提升渔获!用好了爆护不难

只要技巧用得好,鱼获少不了,只要天气不极端,鱼儿会上岸。近年电鱼网鱼太多,再加上一些大型水库不让钓,野钓的资源越来越少了。不论是在论坛上还是在群里面,经常听见龟声一片。

今天蓑笠哥来分享一下自己二十多年的野钓一些技巧,这些技巧只要用熟练真的可以提升渔获。不能说保证大家一定能爆护,或者有很好的渔获但是对大家野钓的渔获一定会有所改善。这些技巧可能有的稍微有点儿麻烦,请各位钓友耐心看完。

分散打窝

这个和很多视频和教程的有点儿不太一样,有的钓友为了定点打窝费尽心思。但是定点打窝的效果真的没有分散打窝的好,很明显一旦中稍微大一点的鱼,甩尾一次定点打窝的窝料基本就没有了。

分散打窝的意思是分阶梯打窝,漂后面打多一点,漂前面的扇形区域分散打窝,最远可以打到漂前面十米处。这样的好处就是容易聚鱼,鱼儿会根据分散的窝子吃着吃着找到漂附近的窝子,而且哪怕跑鱼或者中大物之后由于鱼儿相对分散在窝里也不容易惊鱼。

扇形分散抛竿

台钓讲究定点抛竿,每次都抛投到一个地方。但是野钓的情况下可以不用这样,尤其是上面分散打窝方法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杆子前面扇形的地方更换不同的地方进行抛竿。往往一个点没有口换到旁边就会有口终于。

事实上,在黑坑里面也可以用这个分散抛竿的方法。有时候正我点没有鱼打旁边一点或者打到后面一点往往就会有鱼。分散打窝可以增加鱼儿发现饵料的概率,能更大的概率丢到它的附近好让它吃饵。尤其是我们抽窝形成立体雾化区之后,四周的味道都比较浓,鱼儿很难找到饵料的情况下。

最好打双窝

打双窝是野钓常见的方法,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打两个窝子。这个窝子没有口换另外一个窝子试试,或者这个窝子起鱼惊窝只会换到另外一个窝点,让起鱼了的窝点继续诱鱼。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钓鲫鱼打酒米、钓草鱼打草窝我们都可以打两个窝子,钓草鱼这样的方法往往能让鱼获倍增!

两个窝点也可以用稍微不同的窝料,比如这个用发酵料,另外一个用饲料或者草。在不确定鱼儿喜欢开口吃什么的情况下这样无疑最为保险,等到其中一个窝点有鱼星或者拉着草在动有浮草起来的时候立马开钓。

找入水口作钓

入水口是老生常谈,除了冬天的入水口不太96KaiFa源码之外,其他季节的入水口都是黄金钓点。至于入水口为什么96KaiFa源码之前文章有过详细的介绍这里不再赘述。你只要记住,只要遇到入水口而又没有钓友在的话立马开竿开始钓。

当然入水口也要选地方,最好找二道坎(深浅结合)的地方开钓,或者找平均水深稍微深一点的地方,一般秋天2米左右最为理想。入水口不论白天和晚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总的来说晚上要强于白天。

值得留意的是,入水口由于有水流动,你需要无钩调平水钓跑铅,不行的话要钓大跑铅或者双铅。入水口的窝料最好比重大一点的饲料颗粒,或者发酵的玉米粒。

尽量散炮(湿散)抽窝

不论是黑坑还是野钓,抽散炮要强于其他任何拉饵、搓饵、蘸蘸饵、虫饵。原因无他,只因为散炮抽窝雾化太好,又有小的固体颗粒散落在底部持续诱鱼留窝。散炮钓法是经过多年众多钓友实践检验的的优秀钓法,不论是天气闷热时候飞铅浮钓还是用湿散抽底窝的表现都非常优秀。

散炮的制作和成本也很简单,我们用鸡鸭饲料的粉末做散炮的底料就可以,混合一点对象鱼的商品饵料再加点儿粘粉和轻麸调整状态即可。绝大部分情况下,用散炮开饵的收获要大于拉饵和搓饵,哪怕小鱼是在太多也要在抽窝阶段开散炮。

蓑笠哥多次野钓和黑坑的实践,散炮真的可以有效提升渔获!好几次在野外搓饵收获不好的情况下,开散炮吉利慈鲷收获很好(吉利慈鲷不大,但是很好吃),开散炮也能钓到鲫鱼、鲤鱼、草鱼、鳊鱼、大罗非……

熟用野钓伴侣:土炮

蓑笠哥出去基本都会带几个土炮(最近甲鱼都是土炮钓的),每次发渔获很多钓友都会问土炮是什么。土炮就是用一个矿泉水瓶子缠绕十来米的线,然后串一个的通心铅(10g左右)在用一个PE子线绑一个钩。土炮上面可以挂猪肝、蚯蚓、玉米、泥鳅、虾。可以钓:胡子鲶、甲鱼、桂花、鲈鱼、鲤鱼、草鱼等等。如果不明白土炮的制作可以私聊蓑笠哥,之前有发过制作的视频(制作抛投回收都很方便)。

土炮最主要的是不占用你玩手竿的时间,如果钓甲鱼就丢在草多水浅一点的地方;如果钓鲤鱼草鱼就放到我们浮漂前即可。土炮也可以挂串钩和爆炸钩,也可以挂霸王捆,非常灵活的一种玩法。

浓腥饵料永不过时

这就像人喜欢吃素和吃肉一样的,虽然有素食主义者,但是在人类中占比相当的少,有肉吃的情况下谁吃豆腐?前几年在网上查找经验的时候,很多钓友建议夏天秋初用纯素饵。蓑笠哥多次实践得出结果:素饵确实不招小鱼,但是大鱼也难遇到!

这些年自制的饵料蛋白质含量都比较高,也就是比较腥。确实用腥味的饵料比较招小鱼,尤其是小罗非简直铺天盖地,但是只要你一直抽,用大一点线组和钩子,搓大一点儿不用去管它!大鱼来了之后小鱼自然就会走,水浅一点的话你会看到窝点里面小鱼跳出来那就是大鱼来了!

目标鱼如果是鲤鱼和草鱼,那么浓腥的饵料可能表现不是太好,还是应该以窖香味为主。鲤鱼的话用螺肉和蚌肉的腥味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秋天鲤鱼偏腥,最近这几天窖香+螺肉表现很好!)。

最后愿各位96KaiFa源码大鲫大鲤!如果觉得文章有帮助,可以转发给其他钓友看看哦,也可以转发到朋友圈收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