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值得收藏的4种跑铅钓法,用好了渔获比别人多两倍

一年四季,气候无常,钓点鱼情各异,如果加上小鱼闹的话,这鱼就没法钓了。在实际钓鱼过程中,我们通常会通过改变线组、调整浮漂目数、调整饵料状态和味道等等方法来应对不同的鱼情和鱼讯,除此以外,还有一种“跑铅钓法”也可以应对一些状况。跑铅的最初设计主要是为了应对“走水”问题,随着跑铅法和新材料的发展,跑铅在其他多种情况下都是比较好的钓法之一。经查阅资料“跑铅”主要有以下几种 形式:“大跑铅”、“底坠跑线”、“小跑铅”和“活铅”等。

一、大跑铅

“大跑铅” 铅坠是平卧于水底的,与传统钓相仿,基本上无灵敏度可言,但它适用面广,适合初学者和专攻大物。使用 “大跑铅”时,调漂的方法比较简单,一般要求铅坠把浮漂拖入水中(注意:是完全入水!),钓的时候露出2-3目即可,目的就是为了让铅坠能够平卧于水底。 “大跑铅”的子线一般都不长(10公分左右)且柔软性要好,这样有利于鱼的吞食和快速的传递鱼讯。

“大跑铅”的特点和使用范围:

1、 调钓方便、操作简单、钓组的要求不高,适合初学者。

2、 能有效的避免杂鱼闹漂、小动作几乎没有。

3、 鱼讯明显且中鱼率较高,所上之鱼多是“死口”鱼。

4、 属钓极顿范畴,易丢口。

二、“底坠跑线”。

“底坠跑线”仅次于“大跑铅”,是第二钝的钓法,它与前者的不同之处就是铅坠是竖着“站立”在水底的,较之“大跑铅”也要灵敏得多。

“底坠跑线”钓法有点儿像是传统钓的改进型,它的特点是:

1、钓目越接近调目就越灵敏,反之就越迟钝。

2、浮漂的小动作少,有一定的抗闹性,特别适合杂鱼闹窝的情况。

3、鱼讯沉稳、中鱼率较高。

4、特别适合垂钓大型鱼类。

三、小跑铅

“小跑铅”对于台钓的朋友并不陌生,它是专门针对轻口鱼、滑口鱼而设计的,它是在“台钓调漂”的基础上,采用把铅坠整体拉高,而只让“8字环”触底的应对方法。事实上,他的主要原理就是延长子线长度,增加饵球到底前的“钟摆”幅度。

“小跑铅”的特点是:

1、减缓饵料到底前的下降速度,加大了“钟摆幅度”以提高动态效果,使得诱鱼效果加强了。

2、放大鱼讯,过滤掉部分轻口和滑口的信号,从而增加中鱼率(所以这个方法特别适合钓“慢鱼”)。

3、因为“小跑铅”灵敏度相对还算高,动态诱鱼也特别吸引小杂鱼追食,所以它不太适合抗杂鱼闹窝,所以上大鱼的同时也无法避免上杂鱼。

四、活铅

“活铅”钓法是我们台钓时用得最多的钓法之一,因为很多钓点,小杂鱼实在太多!“活铅”的用法得益于“管式铅皮座”的问世,操作方法很简单:把固定铅皮座上方的那颗太空豆往上移一定的距离,一般是移开 10公分左右,让铅皮座能够在两个太空豆之间来回滑动即可。

“活铅”的特点和适用范围:

1、特别适用杂鱼闹窝、接口频繁和乱口的情况。

2、能够有效过滤掉小鱼闹的假信号,弊端是同时丢失一部分的口,所以活铅的尺度需要钓友们根据当时的鱼情来作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