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钓鲫鱼该钓多深?

冬季的天气寒冷,随水温的降低,很多钓友只能以钓鲫鱼为主。冬季在自然水域作钓鲫鱼,钓点优先选择在水草的水域,当然没有水草的水域,钓友们便会选择深水区的水域作钓。众所周知,夏钓浅,冬钓深,到底冬季给钓多深呢,是不是在深水区一定能钓获到鲫鱼呢?

冬钓深,钓多深?大多数钓友都有这样的诱惑,最近我听有位竞技钓大师说,冬季的水温较低,自然水域中作钓鲫鱼,应该选择作钓一米五以上的水域,不然难有钓获。这样一段野钓经验有许多的钓友赞同,其实老钓友都知道,冬季钓该钓多深,这取决于水域的深度和天气,跟一米五以上的水域没有什么关系,野钓没有什么绝对的定论,而是根据实时作钓灵活应对。

1.冬钓相对深水

冬季水温低,自然水域的鲫鱼会根据水温变化,选择相对稳定暖和的深水区,自然水域有很多种,每个自然水域的深浅都不同,有些湖库深几十米,而有些河流,水渠只要几米深,甚至有些水域的水位一米都不到,但这些水域都会有鲫鱼,因此作钓鲫鱼钓多深要根据水域的深浅来决定,必非一定要钓几米以上才有鱼。自然水域中的鱼类也生存法则,大鱼藏深,小鱼藏浅,对于鲫鱼这类小型鱼类,冬季会藏身于水域相对深水区,而不是最深的水域。

冬季自然水域作钓鲫鱼,通常自然水域水深超过5米以上,一般在3米到5米的水域都可以钓到鲫鱼,由于冬季水冷鱼类活动少,水质变清澈,鲫鱼会到岸离岸边,冬季最好钓远。而对于小型的浅水区的水域,冬季最好钓水深的三分之二的水深,这样的水深就会有鲫鱼,而对于有水草的水域,尽量钓水草边,哪怕是浅水区的水草区,冬季只有升温都会有鲫鱼来觅食,因此冬季钓多深,这完全决绝于水域的水深,钓友们要灵活应变,切记不要盲目的一味钓深!

2.钓多深看水温

鲫鱼是变温的冷血动物,冬季水温虽然冷,但鲫鱼的体温会随着水温变化而变化,再加上鲫鱼相当耐寒,水温在5度左右都会咬钩吃饵。很多钓友会有疑问,为什么我在零下几度都能钓获鲫鱼呢,那是是否考虑过,天气是零下几度,但你作钓的比较深,天气越冷,水位越深,水底的水温却比较暖和,而且深水的水底水温更加稳定,鲫鱼也就会开口吃饵。

冬季的天气变化很大,鲫鱼不仅喜欢藏身于暖和的深水区,也会随着冬季升温到浅水区觅食。作钓时特别要注意,天气好浅水区的升温快,因此冬季天气好,钓点可以选择深浅交接的水域,同时也不能忽略要钓远。当作钓遇到遇到北方寒冷天气,那你就要尽量钓深。如果水域水深低于3米左右,尽量要钓深水区,而超过5米以上深的水域,考虑到水的含氧量和水压,钓友尽量作钓3到5米的深水区,当然你也要考虑,自然水域的总体水深,比如一些山体水库有几十米,鲫鱼常年习惯在深水底生活,当然冬季也就要作钓十几米的水深。冬季野钓鲫鱼钓多深,钓友们要根据气温的变化,选择最适合的水温的水域,这样便知道钓多深合适!

自然水域作钓鲫鱼,冬季该钓多深,这要根据水域的水情和水温变化来判断。冬季的鲫鱼活性不高,钓友应该多试钓,不管的灵活应变,虽然钓无定律,但是冬季野钓要有应对策略,这样才能准确找底鲫鱼的藏身水域,也就知道冬钓鲫鱼该钓多深,切记不要一味采用大师们的经验,钓鱼经验要靠实际作钓积累,并非三言两语的总结,以上是我个人冬季野钓鲫鱼的经验,希望能帮到更多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