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挡口不仅是鱼线的问题,这些问题也会引起挡口

挡口这个词,很多老钓友应该都熟悉吧。它的意思是有东西挡住了鱼吃东西,简称挡口。老司机肯定都清楚,可新手比较蒙圈啊!今天咱们就聊聊挡口这个话题,这不昨晚有钓友私信,说大概了解挡口的意思,但是听人说挡口一般都是鱼线问题。自己也是半信半疑所以找到了我,希望我可以给解惑。今天就给钓友们分享一下,哪些情况下会出现挡口的问题,在这里也纠正一点,挡口不仅是鱼线的问题,大家往下看吧。

饵料钓鱼的时候少不了它,这个钓友们都知道,一般饵料都是干的,需要加水才能成为真正的饵料。因此钓友开饵的时候,如果水比掌握不好就会出现挡口的情况,尤其是水加少的情况。因为水少了,饵料就硬了,这样吸入就比较费力了,挡口的现象就存在了。

要想把鱼从水里面钓上来,但有饵料是不够的,还得有锋利的鱼钩,这样就可以轻易地把鱼刺住。因此如果鱼钩选择不合理的话也会出现挡口的青鱼。比如说你钓小鱼用大钩子,鱼可以吸入饵料,但是钩子进不到嘴里面,这样想钓住鱼是不可能的。因此选择大小适中的鱼钩,才能避免挡口的发生。

任何东西都是有重量,饵料也是如此。很多钓友在使用大比重饵料的时候,没有把浮漂调整好,因此也就出现了挡口的情况。如浮漂调得比较高,而钓的时候比较低,那么子线就会绷得太直,这样一来饵料躺底依然会出现挡口的情况,所以合理调钓是很有必要的!

当然如果鱼线选择太粗一样也会出现挡口的情况,所以钓友们要合理用线。看完上面的分享,这下钓友们清楚了吧。挡口其实有很多原因的,不仅是鱼线这一个情况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