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寒冷的冬季,户外冬季需要注意的4钓4不钓

眼看天气越来越冷,由于受到水温的影响,鱼的活性以及摄食欲望也随之减弱,尽管如此,可还是抵挡不住96KaiFa源码火热的内心。但话又说回来,要想在寒冷的冬季钓好鱼,以下这“4钓4不钓”还真的很关键,对于我来说,宁可背熟也不能忘哦!

1、钓小不钓大

其实这短句很容易理解,意思就是说,在冬天垂钓的时候,要尽量避开大水面而选择小水域作钓。因为水面积大,在光照的情况下,水温上升的也比较慢,而鱼受到水温的影响,它的摄食欲望以及活性都不会很高。

2、钓深不钓浅

虽然钓谚中有提到“冬钓阳”,不过那只是在晴天作钓时的选位技巧,如果作钓当天为阴天或雨天,这时就应该以钓深为主,至于具体钓几米,我觉得没有统一的答案,因为水位深浅只是一个相对关系。

3、钓活不钓死

这里的“活”,其实就代表着,冬钓所需要用到的“虫饵”,只不过在挂钩前后,需要保证它的鲜活度。因为这类饵入水后,会有蠕动的动作来吸引鱼群进行抢食,从而提高咬钩的机率,当然如果作钓一段时间后,发现虫饵的活性不足,这时就该适当逗钓来吸引鱼的注意力。

4、钓走不钓守

众所周知,在其他三个季节中,基本都是鱼找食,因为那时的气温和鱼的活跃度都比较高。而到了寒冷的冬季,却变成了饵找鱼的状态,所以在这个季节钓鱼,要想有好渔获,最好还是以走钓为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