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水下坦克之称的黄尾鲴

自然水域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鱼种,作为96KaiFa源码,认识它们,利用自己的所学,运用技巧将其钓获,这才是野钓的魅力。想想也是,在我们平常垂钓过程中,一旦发现有自己感兴趣的鱼种,但是因为不清楚,从而一直钓不好,这样会让我们非常的不舒服。而今天我们所聊的鱼种,它就是黄尾鲴,一种非常有手感,同时也让很多人头疼如何能有效钓获的鱼种!

垂钓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黄尾鲴

黄尾鲴:为鲤科鲴属的鱼类,俗名黄尾、黄片、黄鱼、黄姑子。黄尾鲴是淡水生长的中小型鱼类,生活在水体的中下层,体长稍扁,头小、尖,吻端圆突,口近下位,呈一横裂,下颌有一发达的角质边缘;背侧灰色,腹部白色,鳃盖后缘有一条浅黄色的斑块,尾鳍桔黄色。

主要摄食植物碎屑、腐殖质和底层着生的藻类。最适生长水温22℃-24℃,耐氧能力近似白鲢。繁殖季节在4-6月份,亲鱼集群溯游到浅滩产卵。

黄尾个体通常可长至2到3斤,不过这样的个体,在野钓过程中也确实不容易遇到,几乎可以说在鱼种里算是比较大的了!

国内较为出名的黄尾垂钓胜地:安徽青龙湾,太平湖,丽水紧水滩,滩坑,千岛湖!(当然这几个地方是啊峰自己比较熟悉的,如还有哪里出的较好的,大家评论区多多交流!)

下面,我们就聊聊如何垂钓黄尾,各个细节如何搭配

对于黄尾的垂钓,我也是记忆犹新啊,第一次接触它是在安徽的青龙湾,那时过去对那里认知最大的,应该就是翘嘴了,所以我们就把主攻鱼种放在了翘嘴身上。

但是大家也应该明白,手竿,筏钓翘嘴,也并不能急的来的,闲暇之余,我们就支了一根短竿进行垂钓,为了寻求广普,那时手竿垂钓的搭配是!

竿子:37调性的4米5手竿!线组:1.2+0.8!钩:5号伊豆!钓饵:传统老三样!窝料:红虫颗粒!

垂钓也应该是无心插柳吧,在频率抛投不久,一个小顿口,37调性的竿子直接呈现了一个大弯弓,回想之余,黄尾的鱼劲确实非常的舒服,手感十足,也因此我也喜欢上了黄尾的垂钓!但是,在初钓过程中,大多情况都是锚中的,正口相当的少,直到后来,对它有了了解,才得以摸清垂钓思路,所以,我就把自己所了解的,分享于大家参考所用!

一,黄尾垂钓,窝饵的选择!

对于垂钓黄尾,在充分了解了它以后,其实垂钓起来也没那么的难。作钓黄尾,窝饵的使用如下:

窝料:红虫颗粒,或者麸皮!钓饵:商品饵料,味型以腥为主,不过我多半使用浓腥。状态选择,根据钓底钓浮,鱼情变化可拉饵,可搓饵!

二,黄尾垂钓,装备的选择

对于黄尾的作钓,在选择装备上也有所讲究的,虽然我第一次使用的是37调竿子,但是最佳的使用最好还是偏硬一些,毕竟黄尾有着水下坦克之称,中鱼后那是相当的会窜啊,蛮劲十足,具体使用如下:

鱼竿:28调性最佳,尺寸:3米6到5.4之间,这个依据钓点情况所定!线组搭配:主线1号,子线06-08!鱼钩:3号4号伊豆,或者4号的袖钩

三,黄尾垂钓,调钓的选择

其实垂钓黄尾也分两种垂钓模式的,一则底钓,一则浮钓,黄尾本身也属于中下层鱼种,其实它在吃钩过程中,一定程度上和白条有点类似,特别容易截口,所以在垂钓时根据鱼情变化,进行调整,具体选择如下:

①,钓浮调钓选择,在使用浮钓时,也是根据天气变化的,在闷热天气时,黄尾更多的还是处于离底状态,所以这时我们所使用的还是以,调6钓1钓2。

②,钓底调钓选择,在钓底时,我们还是以调平水钓2目1目为多,因为黄尾如果走底,很多时候它会贴底觅食,所以双子线到底,可以很好的依据习性钓之!

四,黄尾垂钓,钓位的选择!

黄尾的垂钓时,我们可以根据它的生活习性,觅食习性来选择最佳的钓位情况。黄尾比较喜欢在沙石地,大坝,以及岩石顺下的回湾,因为这样的地方特别容易滋生水藻,浮游生物,而适合水深尽量选择2米左右为佳!

五,黄尾垂钓,季节的选择

在垂钓时,有一个情况恰是最容易钓获的,那就是各种鱼类的繁殖季节,而黄尾的最佳出鱼季节,恰好也是它们繁殖的时候,4月中旬以后,6月中旬以前!这段时间,黄尾处于繁殖前,与繁殖后,而这样的前后时间,正是黄尾大量觅食,补充消耗的时候,所以这段时间也成了垂钓黄尾的黄金季节!

垂钓黄尾,在抓口上需要注意的事项

对于黄尾的垂钓选择,基本也就这样了,最后补充一点,垂钓时对于漂相的选择,尽量抓顿口,这个时候也要根据调钓来进行判断。

①,钓底时:如果浮漂出现上来快速浮动,这时千万不可选择提竿,在浮漂出现上顶一目两目,然后突然一个下顿,那么这样的漂相出现后提竿,那十有八九都是正口了!

②,钓浮时:在钓浮时,浮漂的漂相会变得非常的乱,这么理解吧,这时候的漂相几乎就是我们钓白条时会出现的。所以在钓浮时,我们要做到放口,只有在浮漂出现有力下顿,黑漂时,这时候才是黄尾中钩的表现!

文章最后

对于垂钓黄尾,以上就是我的一些个人经验,也是经过多次垂钓实践所得。黄尾的垂钓一直来都是我比较喜欢的,不仅仅是因为黄尾本身的肉质细嫩,鲜美,同样的在垂钓手感上,绝对可以算的上一流了。出此文,也是为了给初钓者一些参考,可以让大家不至于因为不知而留下遗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