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详解飞铅钓法的原理及使用技巧

说到台钓,总会有聊不完的话题。因为台钓可以说是所有钓鱼运动当中最复杂的一项,往大了说,包含了文地理。往小了说,包含了竿、线、钩、漂、饵。无论是天气选择,钓位选择,还是一钩一线都是大有讲究,很多人钓不好鱼,往往问题可能就出在这些细节上。

今天我们不聊如何调漂,也不讲如何选择竿、线、钩、饵。我们就来聊聊台钓当中的飞铅钓法。飞铅钓法在钓鱼当中可以说是常常会用到的一种钓法。运用得当,往往对我们的作钓会大有帮助,渔获多多。但有些人,不明原理,只会跟风盲目使用,结果反而自寻烦恼,渔获寥寥。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下面就来给大家详解飞铅钓法的原理及使用技巧,看懂弄明白了,你就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了

何为飞铅?

飞铅指的就是把铅坠飞起来,也就是把铅坠上拉一定距离,然后用太空豆固定起来。正常来讲铅坠都是紧靠着八字环,但是飞铅就是让铅坠和八字环有一个距离,至于多远那就由你自己来决定。很多人总是不明白什么叫飞铅,会问飞铅到底如何调漂?其实飞铅并不是如何调漂,而是你在正常调钓的情况下,根据鱼情鱼口,我到底需不需要使用到飞铅,需要那就直接上推铅坠就可以了,就是这么简单。

飞铅的原理

飞铅的原理其实也很简单,铅坠上推,也就是等于延长了我的子线长度,也就会减缓钩饵下沉速度,增大摆幅,延长钩饵到底的时长。铅坠上拉的越高,这种现象也就会越加明显。因为铅坠上拉越多,那离我的浮漂就会越近,浮漂翻身就会越快,但是钩饵到底时长就会延长,摆幅就会增大,自然就会更加容易吸引鱼的注意力,让离底或者起浮的鱼儿更加容易产生接口。

飞铅的用法

飞铅分为小飞铅,半飞铅和全飞铅。小飞铅:采用小飞铅基本都是针对鱼有离底接口的情况比较多,我们正常钓底时经常会发现有鱼在离底接口,那么这时就可以采用小飞铅,就是把铅坠直接从八字环位置,上推20~40公分,延长子线,增大摆幅,减缓饵料到底时长,让离底的鱼更加容易接住饵料。还有就是作钓鳊鱼时,经常也会用的这种钓法。半飞铅:半飞铅主要针对的是水的中下层。如果钓底没口,又总感觉有鱼起浮或者离底,又不确定在那一层,那我就可以采用半飞铅针对水的中下层进行搜索,看看有无鱼儿接口。全飞铅:全飞铅其实也是一个意思,只是搜索范围会更广,针对的是全泳层进行搜索罢了。

所以说,飞铅终目的就是用来搜索鱼层,或者针对有离底起浮的鱼儿,增大摆幅动态诱鱼效果,吸引鱼儿咬钩,也更容易接得住钩饵。一旦搜索到鱼层,接口较多时,也可以考虑去钓定层。

使用飞铅需满足的条件

使用飞铅钓法,最怕的就是小鱼多,因为飞铅的目的就是减缓饵料到底时长,增大摆幅,那自然也就更加容易吸引小鱼,让小鱼容易追击饵料,那这时饵料就很难下底,最终也就用不了飞铅了。

所以说,使用飞铅时,一定要考虑你的作钓环境,小杂鱼是否过多。不要盲目的去选择使用,很多钓鱼新手就是听别人说飞铅钓法好用,也就跟着去使用,但根本不明白其原理,结果全是小鱼接口,浮漂下不去,或者各种漂相就是打不到口,又不知道去调整,无疑就是自寻烦恼!

使用飞铅注意事项

①子线要长。在允许使用飞铅的情况下,子线可以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内(越长也越容易缠线)尽量放长一些,其目的也是一样,增大摆幅。

②饵料比重要轻。在使用飞铅钓时,最好选用比重轻的拉饵或者颗粒作钓,因为饵料越轻下沉速度也就会越慢,鱼儿也就越容易接食。如果使用搓饵的话,尽量加一些状态辅助饵,减轻重量。还有就是饵料状态一定要好,这样鱼儿在接口的时候,也能方便入口。

使用飞铅如何抓口

使用飞铅时,当钩饵在下沉过程中被鱼接口,往往第一时间是没有信号反馈的。只能通过浮漂下沉停止的时间来判断,本来在四秒浮漂就应该翻身到位的。但是已经超过这个时间了,就说明已经被接口,便可以起杆刺鱼。再有就是浮漂入水超出原有时间并没有翻身,或者翻身下走过程中出现的突然加速,静止,上顶等漂相,也都是有鱼接口了,都可以起杆刺鱼。

这就是飞铅钓法的原理,注意细节,以及使用技巧,学会合理使用飞铅钓法,对我们的作钓可以说如虎添翼,也是每个老钓手都必不可少的一个作钓技能。

最后总结

飞铅用得好,渔获少不了。使用飞铅别盲目,明确鱼情在决定。合理运用才是最好,小鱼过多要是盲目使用,那只会自寻烦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