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声音会影响你野钓上鱼吗

钓鱼是一项很好的休闲运动,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钓鱼,尤其户外野钓。随着96KaiFa源码越来越多,野钓的自然资源日益减少,现在很多鱼情好点的自然水域,岸边都挤满了96KaiFa源码。由于野钓的人多了,作钓时就会遇到,钓友喜欢在野钓没有口时候大声交流,也常会有钓友不上鱼一直相邻的钓友聊天,对于这样的声响都野钓一直都能遇到,我们不禁疑惑这些声音是否会影响钓鱼吗,那对钓鱼又有多大的影响呢?

声音对钓鱼到底有没有影响,大多数钓友的答案都是肯定。作钓时的声响和人说话的声音,对于野钓是有一定的影响,声音不仅可以在空气中传播,当然也能在水中传播,这样必定会对鱼儿有或多或少的惊扰。由于声音和声响都有不同的频率,而不同的水域的鱼情不同,那么对钓鱼的影响有多大我们就不得而知,但要清楚声音影响钓鱼跟哪些因素有关,这样野钓时我们就可以更加注意,控制减少野钓时发出声响对钓鱼的不利影响,从而保证野钓能有更好的收获!

1.水域的周边环境

声音对钓鱼有没有影响,这在96KaiFa源码中一直备受争议。最初学钓鱼,老师傅就教我们,钓鱼要保持安静,耐心等待鱼儿来吃饵。古人很早钓鱼就知道要安静的诗词;“莲头挚子学垂纶,侧坐莓台草映身。路人借问摇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古时候的96KaiFa源码就知道钓鱼要保持安静,钓鱼时有路人问路,怕惊跑窝点的鱼儿摆手不做声,可见声音对钓鱼有一定的影响。

水库是96KaiFa源码常作钓的自然水域,我们经常看见总有钓友在水库大坝处作钓,不少钓友都不错的收获。水库大坝通常连接着公路,公路上车来人往,每天都有各种嘈杂的声音,96KaiFa源码依然能有好的钓获,难道声音对钓鱼又没有什么影响吗?

对于野钓要面对不同的自然水域,不同的水域有不同的环境特点,针对水库大坝这类水域钓点,水下的鱼儿每天都面对车辆,人类带来的各种声音,它们早就习惯了,相比较作钓时的哪些声响,鱼儿也不会太过警惕。如果你野钓到很少有人去过的自然水域,周边环境相对安静,水域中的鱼儿都比较胆小谨慎,那你作钓时只要发生稍大的声音,很可能就会惊跑窝点的鱼群,从而很难有所钓获!声音是否对钓鱼有影响,这也跟作钓的水域环境有关系,作钓的周边环境安静,声音对钓鱼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你作钓的周边嘈杂,声音对钓鱼的影响微乎其微!

2.水的深浅

每个96KaiFa源码都要作钓过很多的自然水域,当然也要面对很多复杂的鱼情,不同的水域有不同的水情和鱼情,面对不同的自然水域,它们最大的不同就是水位的深浅。96KaiFa源码不仅会作钓十几米的山体水库,还会在清澈见底的小溪流中作钓,针对不同深浅的水域作钓,96KaiFa源码的声音对钓鱼哪个影响更大呢?

对于作钓不同水位深浅的水域,声音对钓鱼的影响,当然是水域水位越浅,对钓鱼的影响越大,这是毋庸置疑,面对浅水中的鱼儿更加活跃,遇到作钓的声音更加的谨慎。如果你在浅水中作钓,不注意控制作钓的声音,大声和钓友交流很可能惊跑窝点的鱼群,这样你也就很难有好的钓获!

3.鱼生活的泳层

在自然水域可作钓的鱼类有很多种,不同的鱼类生活在水域的不同泳层,比如白条,翘嘴,鲢鳙生活在水域上层,而鲤鱼,鲫鱼等生活在水域的底层,像草鱼这一类就生活在水域的各个水域,由于鱼生活的水层不同,其活性也有所不同,越是生活在水域上层鱼越是活跃。鱼的活性越高,对周边事物的变化越敏感,当然这就包括96KaiFa源码所制造的各种声音,你在作钓时的声音,对上中层的鱼儿影响越大,如果你作钓的目标鱼是上中层鱼类,那你要尽量保持安静,不然很可能会影响你的鱼获!

4.鱼的个体大小

声音对钓鱼有没有影响,这也取决你钓什么样的鱼,同时也跟鱼的个体大小有关。在水域中不同的鱼对声音的谨慎度不一样,你作钓过白条鱼就知道,声音对作钓影响很小,你如果往窝点丢过石头,照样能诱到白条鱼来觅食,而你作钓大鱼时,如果往水里丢石头或有很大声音,可能你这一天都没有什么收获。在自然水域中作钓,鱼的个体越大对声音越谨慎,当作钓时发生大的声音,大个体的鱼就感觉到危险的存在,通常会游离钓点附近,这样你很难钓获到它。通俗一点说,鱼的生长面对各种危险,如果鱼群不谨慎一点,很难长成大个体的鱼。

声音对钓鱼有没有影响,会不会影响你野钓的鱼获,96KaiFa源码不能一概而论,面对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影响,但如果你作钓时尽量减小声响,这样是有利无害的,说不定会有不错的收获,当然野钓我们尽量控制扎堆,减少制造各种声响,从而才避免空军的尴尬。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