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冷鱼没口,那就先试试这招逗钓法

如今已经进入晚秋,也是到了钓鱼的最佳黄金季节,此时鱼儿会大量进行觅食,储备热量准备过冬,所以鱼儿的活动都很高,到处游走觅食,吃口也是非常的猛。此时钓鱼基本很容易遇到大鱼,资源好的地方,爆护也是常有的事。但是过了秋季,温度往往就会开始急剧下降,温度只要一低,那鱼儿的活性就会立马降低,尤其是到了冬季,基本绝大多数的鱼种都会进入冬眠,只有鲫鱼耐寒性比较好,还会小范围活动进行觅食。

天气转冷,主钓的鱼种往往都是以鲫鱼为主,但是鲫鱼活性也会大大降低,吃口基本很轻,摄食量也会大大降低,作钓难度也是大大增加。往往我们在作钓过程中,也会发现窝点确实有鲫鱼泡,但就是不开口,那多数都是我们的窝料打的可能比较多,鲫鱼光是捡食窝料,而没注意到钩子上的钓饵。所以导致,窝点有鱼,但是给口很慢!

天气冷,作钓鲫鱼这种个体比较小的鱼种,我们打窝尽量做到少打勤补,窝料的味型可以重一些,这样在水里传播距离也会更广,能够起到更好的诱鱼效果。而且一定要精确定点去打窝,把窝料打的比较集中一些,千万不要太分散。最后借助长杆短线挂打窝器,进行定点打窝,这样就比较集中,而且还不容易惊扰的窝点远有的鱼。最怕的就是使用手撒酒米,那真是一撒就是一大片,鱼儿往往太过分散,鱼口更是慢上加慢!

当我们做好以上的这几点,往往也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窝点确实有鱼,不过鱼口还是不快,那我们这时就会用到一个手法,那就是逗钓,这是每一个老钓手都会有的一个习惯动作,不论是天热天冷,没口的时候就多逗一逗,有口没口逗一下,往往一逗就来口,逗钓在钓鱼过程中确实非常好用和实用。

那何为逗钓,如何操作?

逗钓,多用于鱼不咬钩时,一般有两种原因,一是鱼的食欲不佳,想吃又不想吃,二是鱼在聚精会神吃诱饵(窝料),没有发现钓饵,或者由于水太浑而没有发现钓饵。所以在这个时候,上下提动钓饵,也可提起钓钩左右前后移动位置,移动的距离从几厘米到十几厘米,甚至20厘米左右,移动的速度宜慢不宜快,特别是下沉时不能快。否则,铅坠飞快落入水底,甚至打在鱼身上,反复容易使鱼受惊,落荒而逃,那就很难作钓了!

逗钓的目的,其实就是让钓饵像活饵,比如蚯蚓、红虫那样,在水里“游动”,甚至像是在逃离,从而引起鱼的兴趣,提高鱼咬钩的概率。这也是为什么,冬季使用蚯蚓和红虫作钓鲫鱼效果往往更佳的原因。一是蚯蚓红虫本就是活饵,挂钩时注意它们的活性,它们在钩子上就会自己来回蠕动,增加动态诱鱼效果,吸引鱼儿注意力,从而增加鱼儿咬钩率。

有很多钓友钓鱼并不喜欢使用蚯蚓红虫,往往只使用商品饵,逗钓使用搓饵基本不合适,天冷主钓鲫鱼除了蚯蚓红虫,基本都是以拉肚饵为主,因为鱼口轻,拉饵更加蓬松,入口性也会更好。基于逗钓这一点,也就要求我们开的饵料,附钩性要好,否则就无法配合逗钓了。所以开拉饵时拉丝粉含量比平时稍微多一点,拉丝粉选择高目的,这样丝比较短,也更加方便鱼儿入口。

总之,天气转冷,或者鱼口较慢时,作钓过程中逗钓是不可缺少的,目的就是让鱼儿更加容易发现钓饵,增加咬钩率,千万不要在哪死守,我们不是钓大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