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国庆垂钓日记1-水浅流水夜钓怎样应对?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9:43

天气:阴天

钓场:茅洲河()

饵料:江苏

线组:0.8子线,0.4子线

钩型:0.8新关东

2020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在一起,对于我这种苦逼的上班族来说,能放8天假很不错了,再者能好好的享受一下能钓鱼的假期。9月30日从早上就看着附近开始赌的不行了,心想下午下班出城估计很难咯,所以下午下班别人都急着回老家过节,我就算了,不去添堵了,去附近的小河随便钓钓鱼吧!

来到附近的河边,已经天都黑了,随便在车上拿了包饵料,看着鲫鱼饵料,上次白天路亚看到过死去的大鲫鱼,所以毫不犹豫的拿了鲫鱼饵料,想试试有没有好运气遇到大鲫鱼呢?一包饵料不是很多,一次拌完,拌饵的时候发现水位太浅,水流也好大,不管了,来都来了,先玩玩再说。

准备工作很快弄好,仰头看着天气应该不会下雨,特么头顶上的这棵树估计有点烦人,抽竿抽的不好的话,估计很容易上树了。自己短杆抽竿基本上力道不大,基本上都是练习抽竿,铅皮不出水,能刺到鱼就可以了,不用那么大力,好处很多,避免子线缠绕,避免主线缠绕,都是不错的表现,就怕脱钩跑鱼,很容易缠线,而且头顶这么危险的地方,好怕上树啊!

看着对面黑不隆冬的,估计放长假的原因,平时周末的时候夜钓好多人的,今天就我一个人在玩,有点孤单影只啊!

抛了几竿,水浅,流水太大,根本不能正常作钓啦!但是水面上不时的有鱼在炸水,搞得我心痒痒的,有鱼却没办法钓,你说气人不?水深大概不到50厘米,夜光漂漂尾巴刚好在铅皮位置,试了几竿,又挂底,费了2副子线,有点想吐血,好不容易出来玩会,今天还遇到这情况。但是,岸边有鱼在跳,仔细观察发现岸边流水好像小点,赶紧收竿抛到岸边试试,好意外,水位还有点那么深,而且浮漂走水好多了,只能钓顿等鱼了,比没的钓要好。

就这样开始钓顿守鱼了,竿子正好放在岸上的草丛上,都不用支架的,方便,逆流作钓感觉不好抛竿,然后又换到更高的斜着顺流抛竿,感觉好多了,继续守候鱼儿的青睐。夜钓就是这样,大鱼也会靠边的,心里安慰着自己肯定能钓大鱼的。看着桥上行人如梭,车水马龙,匆匆忙忙的,都放假了,都急着回去呢,就我一个人在钓,呵呵,好孤单的样子。

大概这样持续了好长时间,饵料用了一大半了,没见着一口,实在是难耐,想想下游有深水区,是不是鱼都到哪里啦?赶紧收了,去下游看看,到了地方一看,这边还好,还有个哥们在钓鱼,赶紧准备下杆,但是,一试发现,水流也是好大,吃铅2.0克的夜光漂一下子就全部进入水底了,调了跑铅试了也不行,郁闷了,然后找个稍微是个小洄湾的位置,斜坐下,顺流抛到岸边,钓岸边,发现这边水深的地方,岸边跟中间水位相差的还是很厉害。

抛岸边水浅,流水小点,勉强还可以玩会,抛中间水深,但是流水太大没办法作钓,面对着下游灯光的桥上,眼睛都迷糊了,有鱼却钓不上来,郁闷的很。

玩了差不多饵料全部用完,都没见着一个漂亮的鱼口,白天有工作,有点疲惫了,就洗洗撤了,走的时候发现右边的钓友还在坚持,牛人,呵呵。明天继续出城去钓,希望能有好收获吧!

总结一下:

1)今天浅水、流水又大,实在不好正常作钓,但是找小洄湾,钓岸边,顺流坐,顺流抛竿还是勉强能玩的。

2)今天饵料估计用的不对,一心想着钓鲫鱼,这地太难了,香味不适合,这地方还是浓腥比较好用,下次坚决不用香在这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