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技巧(2)垂钓大黑鱼

上次跟大家讲了传统钓白条的一些技巧,今天给大家讲,传统钓如何钓上大黑鱼。

传统钓黑鱼分为两种办法,第一种是用浮漂钓鱼。这种钓法可以针对任何鱼,而今天我们讲的是针对黑鱼。

但是还有一种办法,那就是不用浮漂逗钓。这种方法十分简单,其他人也讲过,但是每个人讲的都有不同点,大家可以采纳我的一些心得。

不用浮漂垂钓,比较简单,但是一定要掌握手法!否则收获绝对不会很多!

首先我们说鱼钩,众所周知,黑羽的嘴巴非常大,一两斤的黑鱼能活吞一条很大的鲫鱼,这类视频我没看过,所以选鱼钩最好选择大号鱼钩。最好是伊势尼,或者鬼牙。

其实鱼钩的大小还得要跟目标黑鱼做比对,比如说一条四五斤的黑鱼你就不能使用小鱼钩如果太小,会跑鱼,但是小黑鱼一般用小鱼钩就可以了,四五两的那种豆就用3到5号(伊豆)一斤以上的虽然个头不大,但是拉力非常大!所以建议大家使用5到6号鱼钩。

如果三斤以上,六斤以下,就必须用8到10号,这种黑鱼是非常大,拉力也绝对会超出你的想象(基本没有六斤以上,十斤以下的,没有那么好的资源,有六斤大鱼,那这个地方资源绝对会很好!)

第二点就是线组;钓黑鱼的线组就是一个字,粗!我叫一两斤的小黑鱼,也用3,4号线组,如果钓三斤左右的黑鱼,必须使用五号以上,如果你的目标在五斤以上的大黑鱼,那就必须用十号以上的!而且要多准备几副;因为野外的环境很复杂,可能线总会被石头磨断呢,挂底呀,最重要的一点是鲈鱼洗鳃。这种方法十分暴力,所以多准备几副是必须滴!

大家可能会问掉一两斤的小黑鱼,没必要用四号的线组吧?不对不对!如果你万一碰到大黑鱼了呢?还有以上说的情况,你万一都碰到了呢?要是线组细,你还没多带^ω^那可就尴尬了!←_←←_←

总之就是要让大家多带线组,号也是越粗越好,千万不要掉以轻心(›´ω`‹)否则你会付出跑鱼的代价!

第三点就是说鱼竿,钓黑鱼,鱼干也是越粗越好!但是不是蛮粗。比如说二八调偏三七的比较好(掉一斤两斤黑鱼)一九调的还行,那样就是已经钓大黑鱼了!但是四六,三七的,甚至三七偏四六的行不行?其实是可以的,如果你实在买不到硬杆子,那用这些代替也是可以的。但是遛鱼的时候就要小心……因为一不小就会爆掉你的小鱼竿

钓黑鱼还有一种方法。用商品鱼竿虽然会比较轻松,但是多多少少拉力不行,所以我们还有一种选择,就是用竹制的鱼竿!找一根鲜嫩的竹子(3到4米,要有弹性,还不干燥<(`^´)>最好是一两个月的,这样的竹子不仅当时用可以,用它个一两年,甚至也不会坏)用它把这个线组连接起来,就可以垂钓黑鱼。但是这个方法最大的缺点就是累,因为已知两三米的竹竿,我用它垂钓两个小时,手已经酸了!那你说用一只三四米的竹竿钓一天……你的手会不会废?

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鱼饵。选择鱼饵种类而并不难,但是也是用非常多的技巧。常用的钓黑鱼,鱼饵有泥鳅,小鱼,小青蛙,小虾米,等等……

我们这边最常用的就是小泥鳅,小鱼也可以,把小鱼剪成段(最好用死的小鱼,用活的太残忍。)可以直接挂钩使用。小泥鳅可以直接选用活泥鳅。(泥鳅要小越好,大约两三厘米的是佳品。)

虽然青蛙是很好的鱼饵,但是毕竟青蛙是益虫,所以不建议使用青蛙!

还有小虾米,虾米的使用方法不是非常简单。因为虾米比较小,所以一般是挂两三条(我们使用的虾米是河里的小河虾,两三cm那种的小虾米。)

俗话说七分钓位,三分钓技。钓技虽然很重要,但是钓位更重要,钓黑鱼也不例外。

所以现在就给大家讲一下,钓黑鱼选择的钓位~钓黑鱼的钓位最重要的一个精华就是乱!乱草滩,乱石滩,倒树等。这都是钓黑鱼的好钓位。

其实有条件的,话最好选择乱草丛,这里面通常会有大黑鱼。有兴趣的钓友不妨试一下。

这是我家乡的一条河,这个钓点有大黑鱼!

在这个荷叶里面有大鲫鱼和大黑鱼,传统钓可以。

最后再说一下垂钓方法。其中有一种方法简单粗暴,而且十分好用,钓起来也很爽,这就是不用浮漂传统钓。这种钓法需要准备一只硬调鱼竿,一个PE线,一个大号鱼钩,五六条小鱼,再准备一个剪刀;绑一个通线线组,将线组绑在硬调鱼竿上,就可以垂钓了~

以上三个地方是绝佳钓点~

地插钓法是一个单纯为了鱼获的钓法,不建议为了娱乐的96KaiFa源码使用,因为这种钓法,会猎杀大量黑鱼。所以不建议96KaiFa源码使用这种垂钓方法~

这是本人鱼获,夏天钓的。

这种小鱼切成段,是钓黑鱼的绝佳饵料。但是尽量用以死亡的小鱼,这样比较人道~。

这种小麦穂可以钓黑鱼。

这这是专门钓黑鱼的线组~

以上介绍的是钓黑鱼的方法,使用了一点网图,请大家不要喷我(ノД`)。

这也是个人技巧,大家可以采纳一下。也欢迎大家指出我的问题。谢谢大家

大花鲢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