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变暖准备夜钓的钓友,请收下我的苦口婆心

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了,对于怕热的钓友和垂钓要求高的钓友,自然就会转为夜钓!首先我们说一说何为垂钓要求高,大家都知道,白天的光照会让影子映射在水中!

进而当鱼看到之后就不会靠近,而晚上就不一样了!光线比较暗,鱼的胆子比较高,相比白天来呢,钓到鱼的几率就比较高。渔获自然也是只多不少,毕竟外出钓鱼条件不如家里舒服,所以都希望可以钓得好!

总之,夜钓多种因素表明,益处多多!夜钓的优点呢,咱们就不洗漱了!今天主要是给钓友们分享一些心得,我用“苦口婆心”来形容!这些都是本人历年来垂钓经验总结,掌握这些呢,对你钓鱼帮助很大!

一、

无论什么季节,大家都要清楚一点,晚上天色比较黑,光线比较差!而且晚上睡觉的时候,人们一般都容易犯困!所以钓鱼的时候,记得给自己准备一个照明灯,不要光顾着钓鱼,我们起身活动,或者去厕所的时候,有个照明的设备不容易出事。

我有个朋友,之前晚上疏忽了这点,结果在一次夜钓的时候,从坑边摔了下去,从此以后长记性了!

二、

能钓鱼的地方肯定有水,晚上昼夜有温差,因此户外的湿度比较大。我们在水边钓鱼呢,一些关节的部位都会露出来。这样呢很容易让某些部位受凉,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了不便,比如腰酸腿疼等问题。

钓友可不要小瞧哟,我有个朋友就是因为一次夜钓,腰部受凉加上湿气大,第二天起身的时候,居然把腰给扭伤了,就那么一下的劲。所以钓友们要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护!

三、

其实接下来我要说的这个呢,也是老生常谈了!但还是要跟大家说,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跟水打交道,如果不慎发生落水了,自己懂水的话还不错,但如果不会的话,后果很严重呢!

也许你说自己会,但大家不要忘记了,水底的情况呢我们看不到,很多时候都是淤泥比较深,把人陷进去了,脚出不来才发生的意意外。所以说,钓友们要清楚!夜钓一定要结伴同行,不要独自前往,万一有个事,还有个人照应!

四、

当下一些冬眠的动物开始出来找东西吃了,它们也在户外,我们也在户外!所以遇到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如果遇到对自己没有危险,那当然无所谓了!但有些动物对人的伤害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要做好准备。

我们不能伤害它们,也不能被它们伤害!就比如说蛇,夜晚也是它们活动的时候。选择钓位的时候,尽量选开拓地,一般这里不会藏蛇,相对比较安全了!其次就是准备一些驱赶类的东西,在钓位周边搞上,防止自己不注意的时候,它们溜过来!

当然还有其它的动物,这里不一一列出了,钓友根据所在地情况,去做好防护就是了!之前我有个朋友就是钓鱼太忘我了,结果导致被它缠住脚,自己发现的时候吓尿了,好在是一条普通的。

总结

总之就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外出钓鱼记得平安!家里还有人等着你,也许是你的妈妈或者爸爸,或者弟弟妹妹,老婆孩子等等!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给家人带来伤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