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鲤用多大的钩?选钩不能一概而论

北方钓友,常年都是以鲫鱼和鲤鱼打交道。不同的季节,鱼口会有所差距,而且可钓的鱼也会不同!虽然北方多以鲫鱼和鲤鱼为主,但也不是四季都可以钓!就比如说鲤鱼,早春末,夏季,秋末的时节,鲤鱼还是比较比较好钓。

而在其它季节,鲫鱼倒是可以四季垂钓,就是寒冷的冬天,鲫鱼依然会开口吃东西!当下正值夏季,钓鲫鱼鲤鱼都可以,只要钓友有时间去钓就行了!不过,近日有钓友问了我一个问题,个人觉得倒是有问题,所以决定拿出来跟大家讨论一下!

他问的这个问题倒也不难,就是问我野钓鲫鱼鲤鱼,用多大的钩子!一时间呢,我真说不上来,如果随意附和显得不严谨,但如果给出了答案,也许是适合我自己的。后来一想,既然有钓友会遇到此类问题,固然别人也会遇到,干脆我总结了一番,今天分享给大家!

关于钓这两种鱼,用多大的钩子呢,真不能一概而论,得从这几点入手!

钩型

咱们以台钓为例,市面上的鱼钩种类繁多,什么伊势尼、新关东、伊豆、袖、改良新关东等等。总之不同的钩型,它们对应的尺码也不一样。所以如果要说用多大的钩子,得看你用哪种钩子来决定!

鱼的大小

既然钓友问了,是钓鲫鱼和鲤鱼。那么咱们可以从两种鱼入手,首先鲫鱼和鲤鱼个体差距很大。钓鱼的时候,是钓一种鱼还是钓两种鱼。如果是钓一种鱼,鲫鱼有大鱼和小鱼,而鲤鱼也是如此。所以,钓友得明确,是钓大还是钓小!

当然接着我们说一下,如果是两种鱼都钓,那么想兼顾的话,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在钓鱼的时候就得明确自己想钓哪种鱼,不可能都钓!只能是舍弃一种,然后根据目标鱼去选择。

个人习惯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和习惯,同样在选择鱼钩的时候,除了要满足鱼的需求之外,比如说某种型号的钩子对应某种个体的鱼。还有就是要根据个人的习惯,有些人钓鱼喜欢硬拉,那么这样会造成脱钩,有人比较稳当,那么这样跑鱼几率就会降低!

同样鱼钩有倒刺的也有不带刺的,两者的区别也比较大,选择有刺的钩子,跑鱼几率会降低很大,但是对鱼伤害比较大,而且卸鱼的时候比较吃力,很有可能拉开鱼的嘴,如果想放生的话,基本没有戏了!但如果用了无刺的,就有可能跑鱼,所以手法很重要!

总结

其实综合上述不难看得出来,钓鲫鱼也好钓鲤鱼也好,首先自己要对目标鱼了解,大小鱼的吃口,还有就是自己要钓多大的鱼,然后在根据平时钓鱼的习惯去选择鱼钩!不是说新关东适合张三,那么你就不能用伊势尼!它不是绝对的,因人而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