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末野钓攻略分享,明确对象鱼,找准钓位

夏至一过就快到了夏末,炎热的天气渐渐会逐渐变得适宜白天野钓,即使是在南方夏末虽然太阳还算毒辣但是雨水颇多大晴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多,所以气温也不是太高。

夏末会逐渐凉快

夏末是一个特别96KaiFa源码的季节:雨水充沛鱼儿活跃、繁衍过后鱼儿摄食欲望强烈、鱼苗还没有成长到可以闹窝的阶段所以不用太过担心。所以,夏天因为太热又不想熬夜的钓友们可以趁着夏末出来狂拉一波。下面分享几个夏末钓鱼的心得,有助于你不至于走空甚至可能会有很好的收获。

夏末的草鱼鲤鱼都好钓

夏末野钓钓位选择

构树下面;夏末不管大江南北的构树都在成熟阶段,所以能找到构树的话最好是在构树下面钓,夏末最容易爆护的地方。

水库大坝和水闸;春天鱼上水,夏末秋天鱼走水,这是它们进化出来的习惯,因为秋天开始会有枯水季节它们不希望自己被搁浅,虽然大水库不太可能,但是它们的智力只按本能行事。所以大坝附近和大坝水闸附近是非常好的钓点,它们会活跃在这种地方等待机会。

江河回湾岸边的高坎;这种高坎岸边都至少要有一两米深,温差大和气温偏高的时候它们会在这种高坎边巡游觅食受不了的话方便去深潭。

夜钓二道坎;如果你夏沫的晚上出钓最好选择二道坎,上面的几个钓位都不太合适,有的危险有的不方便夜钓。晚上鱼儿会近岸觅食,不论它们进出都要经过二道坎,最好是二道坎缺口,爆护的概率比较高,而且容易出大鲤鱼。

夜钓二道坎渔获不错

夏末出钓时段选择

其实夏沫全天都可以钓:鲫鱼鲤鱼钓早晚、白鲢钓全天、鳙鱼钓晚上、草鱼鳊鱼钓中午、胡子鲶黄骨鱼钓上半夜、大鲤鱼钓下半夜、鲮鱼钓傍晚……。

你需要留意的是:每逢农历十五前后三天不要出去钓鱼,白天可以抽抽白条、白鲢什么的,晚上月亮大真的很少出鱼,即使是有那口也不太好。

月圆前后不钓鱼

夏末野钓饵料选择

其实发酵料可以贯穿整个夏天和早秋,所以夏沫的主流还是发酵料,接下来直到中秋以前鱼儿都是喜欢发酵料。除非你是钓特别喜欢吃红虫或者蚯蚓的鱼,比如:大鲫鱼、胡子鲶、黄骨鱼、大个体黄尾等。

至于发酵料你可以自己做(之前分享过攻略),也可以直接去酿酒的地方买玉米酒糟,这是别人给你发酵好的,便宜又好用买了可以立马使用。网上购买的发酵玉米有很多,蓑笠哥至少尝试了十来种,但是还是某风的老坛纯玉米表现不错,五谷的至少在广东效果不太好,毕竟不抗白条和小罗非造。

至于饵料的话你可以用薯香味的商品饵料,在没有小罗非闹窝的话腥味和奶香要比薯香的好。你也可以直接从窝料里面挑玉米钓,但是用窝料钓要钓窝边或者钓离底,这样更容易吃钩一点。

窖香味的夏末为主流

夏末野钓装备选择

这个真的很难建议,野钓任何长度的鱼竿都有可能用得上,还要看你的目标鱼和钓点情况。所以想怎么搭配都行,最好的方案就是:两根杆子,长竿守短竿抽,这样不管远近都能照顾得到。

至于夏末出钓的天气就不多做赘述,如果你能下雨去钓那是最好的,其他的你也只有周末能钓鱼,不管什么天气你都是要去的。好不好又能怎么样,你还想翘班出去钓鱼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