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必选钓位”教学,用盘车鱼竿钓鱼,学会就能钓获野生大鲤鱼

盘车鱼竿也叫手车竿,手车鱼竿谷麦钓鱼,野钓“必选钓位”教学,学会就能钓获野生大鲤鱼。坎与滩是几乎是野钓谷麦必选之地,今天来简单说说滩位钓鱼,滩位就是犹如一大片平原,其中以一马平川的位置加有草区果树附近为最佳。到达了钓鲤鱼和草鱼的季节 这就是鲤鱼和草鱼非常喜欢的位置。

坎分为:水上坎与水下坎还有二道坎,钓坎位一般选择二道坎做钓是比较优秀的。 水上坎适合涨水时候做钓,还有坎下缓坡稍微的缓坡是是更加优秀位置。还有坎位的长度也是需要观察的一个问题,河流里面坎位长度越长越好宜长不宜短。其中在这一段坎位里面选择也分一部分情况,例如:人多的时候就应选择坎位突出或者左上方,人少之时选择坎位中间一段又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还有坎边有与没有树草之类,树以“桑葚树与构树”这两类树成熟挂果季节附近做钓选用饵料就这成熟的果实。还有其他果树也是很不错的位置,反正有树比光边边好些。谷钓在于总结合适的天气选择合适的位置,不一样的鱼情有着不同的应对方案。不应一成不变钓鱼在于钓“明白” ,关于选位每一个地方都有着不同的鱼情与天气所以需要自己的随机应变,谷钓选位是神一样的重要,饵料是钓鱼魂,否则就凭手里头那两把烂谷麦还想把方圆百米的鱼喂在窝子里面来?

当然有些地方不一样就像我们这边的野河沟一样长年累月的都有“电工”所以鲤鱼和草鱼也被迫由滩转为坎与深水之处。往往在钓起鲤鱼的好位置却草鱼连连上钩,开始可谓搞得我是一脸懵逼,后面慢慢的明白了。就是因为河里面晚上有电工在“发愤图强”。所以往往选择浅滩处就容易“空军”的情况。

选择深水坎位还有稍微大点的水面,这就是电工所不能及之处。选择这其中的位置结果往往能给一个出其不意的“惊喜”,在人与自然的对抗之中就有着人为的干预。例如:明天准备大概选择好的位置结果被别人提前一天网打电击还能有鱼钓吗?当然这里面也有一部分技巧可以看得出来有没有被这些人光顾过。

如果被网拉过,岸边的水草就有一定性的痕迹,水草是直接被翻了个面。这时候就要认真的思考,这还值不值得喂你那手里面的两把谷麦,其中如果看起不是很新鲜的痕迹,可以问一问附近的居民。这时恭恭敬敬的点上一支烟,十分客气的问问最近起鱼位置,还有有没有被人为的干预的这些情况。这也是一名野钓人所要学习的基本功。

滩其中也有几个地方是起鱼优秀之处,面向朝阳、边面草区还有很多就不说了,这两个位置就够举例说明了,朝阳也分情况,朝阳为什么好? 这就是鱼儿的趋温性,朝阳区升温较快。而水草区又为什么是一个宝地? 这是鱼儿的趋食性还有安全性,在大面积的水草区里面有食物又安全,加上水草的遮挡,避免了一部分的天敌。所以鱼儿也是非常乐意待在这种地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