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白条鱼闹窝怎么处理

今日气温16-10度,多云,在离家不远小河垂钓,河面有一废船,船周围全是水葫芦,河心处有一三平米左右空,水深约三米,用酒米和糠饼打窝,过了不到十分钟,只见水下不断有鱼星冒,大喜。我用的是悬坠钓法,调二钓一,搓饵,可白条(我们这叫油刁子)太猛,不等饵沉底就开始狂抢,一开始还拉了二条上来,到后来只见漂动就是拉不上,改用蚯蚓也一样。拉到水面看它们是怎么抢食的,原来油刁子果然是名不虚传,刁得不是一般的厉害,只用嘴碰饵,并不张开嘴吃,从下午一点开始,一直到四点就没有停过,我从三号钩换到七号,饵从野战九一八换糖饼粒再换蚯蚓也无济于事,不知哪位大师有法治治这班“刁子”本人泣血感谢啦!!

白条闹窝的确是个很头疼的问题,多数钓友在野钓时都有过类似遭遇。长手竿包食钓法可以有效的解决白条闹窝。包食钓法能不能引入台钓呢?回答是肯定的。长手竿包食钓法之所以能有效对付白条,是因为采用了雾化较好的麸皮做包食,钓饵包在麸皮包食内,在钓饵落水后即开始一层层的化散,饵团落底包食基本化完,化散的麸皮成了诱饵引导白条抢食,掩护了钓饵的顺利落底。实战中,台钓开饵一般都会比麸团包食要软,如果直接使用麸团做台钓包食显然不妥。

台钓包食如何制作呢?

经过反复试验,找出了适合做台钓包食的饵料配方:

麸皮50%,918或疯钓鲫或者是蓝鲫30%,玉米面10%,钓饵成分10%(你使用的钓饵)

以上原料干状态充分搅拌均匀后慢慢加水调和,先干后稀,直到调和好的包食能够包在钓饵上成型即大功告成。

使用中,钓饵饵团开饵要稍干为宜,或者适量添加拉丝粉增加钓饵黏度。

台钓包食这“饺子”咋包且看图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