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有效的对付小杂鱼闹窝?

大家经常钓鱼,有连竿狂上鱼的时候,也有一天不见口的时候,更有浮标上下跳舞全是小鱼闹、气的你要发疯的时候。怎么解决?成了每一个钓鱼朋友孜孜不倦认真研究的课题。也有不少好办法应运而生,比如比较有效的:底坠跑线钓法、大食搓饵钓法、重窝诱鱼钓法等等。我再为大家介绍一种比较偏门的钓法,咱们暂且叫它:小鱼不给吃钓法。

浮标一落水,别管你用的什么食,浮标就开始上下跳舞,抬竿不是空就是“大白条、穿钉子”,这叫一个烦。不过你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浮标的规律:浮标快速地长距离地运动、基本上是小鱼口,没有什么力度的上下抖动、基本上是小鱼口,突然地没入水中又回到原位、基本上是小鱼口。而大鱼的吃口也比较好辨认,有力地下顿、稳当地上顶、缓慢地黑标。分清这些,我们的钓法也就出来了,用法如下:

1、一定要打持续力强的窝子,最好有大量小米,使小鱼一时半会吃不干净,大鱼来了留恋往返。

2、手食一定要有一定黏度和硬度,能够经受小鱼的几度攻击。

3、一定要提前清楚辨认大、小鱼口,作到心中有数。

4、关键:每一竿抛下后,不要见口就提,要观察是什么鱼。如果是小鱼吃食不要理它,如果已经被小鱼吃到嘴里,你可以轻轻提动鱼竿,使饵从小鱼口中被拉出来,一般小鱼也会受惊吓跑掉,你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把饵拉出鱼嘴时钓竿所传来的力度,也是一种享受(就不给你吃,哈哈)。直到等到浮标出现你熟悉的大鱼信号再果断提竿,十拿九稳。用此钓法,在很多开竿坑取得成功,大家不妨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