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三大优点以及技术特点详细介绍

传统钓精确定位、沉坠漂系的两大技术特点,使得传统钓具有适应性强、机动性好、入门神速的三大优点。

适应性强

传统钓具有极强的适应性,几乎是想钓就钓,受环境限制的影响较小。传统钓这种极强适应性使其不受环境条件限制,可完全按照鱼类的活动规律来科学选择垂钓。传统钓的适应性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适应性强

传统钓具有极强的适应性,几乎想钓就钓,受环境条件限制的影响较小。传统钓这种极强的适应性使其不受环境条件限制,可完全按照鱼类的活动规律来科学选择钓位。传统钓的适应性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水浅不影响垂钓

在一些地区,喝多水体的近岸水域只有0.5-0.7米的深度,使台钓的运用受到了限制。传统钓不在意水的深浅,0.5米甚至更浅的浅水照样可钓。

对钓点没有严格的要求

很多自然水域的钓场环境恶劣,没有现成的钓位。传统钓并不在意,甚至只要水边能站人就行;而台钓不仅要求水边要有一块能放下钓箱的小平台,还要求钓点的水底平坦,否则无法施钓,至少钓技不到家的新手无法施钓。

钓谚曰“钓鱼不钓草,等于瞎胡跑”,也就是说自然水域中的草洞、荷叶间,或水中其他障碍物附近,都是鱼类喜欢聚集的地方,是垂钓的好钓位。传统钓能准确、轻盈的把握诱饵、钓饵送到这些狭窄的钓点,上鱼率很高。如果水中障碍物多,台钓则无法施钓。

简单快捷,机动性强

传统钓的装备较少,因而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台钓的基本装备是三大件,竿包、钓箱、渔护包,标准的台钓装备就是拥有一辆摩托车都难以自由出钓。而传统钓鱼根本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一个小竿包,一个塑料袋,有辆自相车就可搞定,机动性好,特别适合野钓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击战术。

传 统钓的机动性还表现在换位方便上。传统钓的装备少,想换位拿着家当就可以走。找底方便,快捷,到了新的窝点可以迅速开钓,因而传统钓可以打多个窝点,轮窝 跑马钓。只要有一个窝点聚鱼好,就可钓的爽了,而台钓装备多,换位时一次搬不完全部装备,换到新的钓点又得精确找底,不是高手是不宜轻易换位的。

入门神速

传 统钓的垂钓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钓位的选择和用饵的对路上。即使你从未摸过钓竿,只要钓场的鱼多,选择了正确的钓位,只用蚯蚓做钓饵,照样可以钓到鱼, 有时还相当不错。传统钓在初级阶段就不需要掌握很多的技巧性操作,只要你想钓,拿起钓竿就可开钓。不像台钓,没有一个学习过程,不会调漂,不会抛竿,你就 完全无法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