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湾悬坠钓法和传统钓法的优缺点以及调漂

我们现在钓鱼的朋友越来越多了,还有就是现在钓鱼的方法也越来越多了。但是最开始的钓法还是没有变,下面我就来和大家粉分享一台钓和传统钓的不同。

台湾悬坠钓法:

这是在1992年左右引进大陆的一种钓法,是指在水中钓组的坠子不触底,处于悬浮状态。这种状态下,钩、坠、连接环等的重力与漂等的浮力处于平衡状态,因而整个钓组的状态,是比较灵敏的;同时对鱼饵的物理状态有较高的要求。

缺点:对场地有较高的要求

1、 不适合在水底不平的水域使用。

2 、不适合在流水里垂钓,水流会把钓组冲出钓点。

3 、钓底时不适合使用有浮力的鱼饵,比如草捆,芦苇等。

台湾悬坠钓的钓鱼技巧:是在调好鱼漂的基础上,利用鱼饵的重量,把鱼钩送到预定深度,只要鱼钩稍有动静,鱼漂就有反映。使用时铅坠不到水底,悬在水中,当鱼饵逐步脱离鱼钩时,鱼漂就会升起。

台湾悬坠钓法调漂方法:根据鱼漂的浮力,在铅皮座上卷上适量铅皮,使鱼漂下沉,然后剪去一些铅皮,(使鱼漂露出自 己需要的目数。使用大比重搓饵,拉饵时一般多调在四目左右,使用蚯蚓红虫垂钓时,或用小比重鱼饵时,可调到一到二目。如果嫌露出的目数太多,可打开铅皮 卷,在里面加入适量铅皮,然后卷好。由于水的比重和浮力随着水温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就是已经调好的钓组,再下一次使用时也要先对一下漂,观看浮力是否有变化。

传统钓法:

这是古代先人留下来的方法,可适用于一切水域。使用时铅坠挨着水底,鱼类吃鱼食把鱼漂拉动以后,鱼漂才有反映。所以这种钓法灵敏度较低,上鱼速度远远不如台湾悬坠钓法。

传统钓的优缺点:

1 、适合在水底不平的水域使用。

2 、适合在流水里垂钓,水流不会把钓组冲出钓点。但要加重铅坠。

3 、钓底时适合使用有浮力的鱼饵,比如草捆,芦苇等。但要加重铅坠。

4 、不能使用搓饵,拉饵垂钓,因为你永远也看不到鱼饵变化后,对于鱼漂的反映。

传统钓法调漂方法:根据鱼漂的浮力,在鱼线上卷适量铅皮,使鱼漂下沉,然后剪去一些铅皮使鱼漂在水面慢慢下沉或在水面只露出一丁点,使用时,在铅坠挨地的情况下,使鱼漂露出一目。在流水或用浮力大的鱼饵时,要加重铅坠的重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