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根据天气选择钓鱼钓点

天气的变化无不以钓鱼有关,而且关系既密切又复杂。包括阴、晴、雨、雪、风、霜、雾、霾以及雷电、沙尘、冰雹等天象和天气因素,还有看不见的气温、气压等。以晴天为例。春口晴天钓鲫鱼,即使是早春也可钓浅,因为早春气温里低,但太阳光一照,鱼就会游向浅水。夏日的晴天比较炎热,鲫鱼藏在深水里、阴凉处、草丛下,要钓深水或钓阴凉。秋天,气温高时钓阴凉,气温低时钓浅滩。冬天,除气温很低需要钓深水外,很多吋候也可钓浅、钓阳。

如果情况特殊,钓法亦有变化。虽然是晴天,但太阳光不强,气温回升缓慢,例如冬天及早春的融雪天,特大寒潮过后转晴天,鱼并不能感到阳光给它带来的温暖,仍然只能钓深而不能钓浅。

晴天没有风,选点也应有变化。冬天和早舂,出太阳,无风,天气很好,但夏秋乎节晴天无风时,人感到闷热,鱼就会浮头,钓深钓浅都难钓到鱼,只能找出水口、进水口了。如果晴天气温骤升。一日内升达十多度,虽然没有超过鱼生活的温度范围,气压也正常,风也有,就是鱼适应不了。这时,钓深钓浅,钓底钓浮都不解决问题。上鱼只能靠碰运气了。

如果晴天刮3~4级北风,会影响选点。例如,冬季或者早春,气温不高,北风一刮,水面温度难以上升,鱼也只能呆在深水,钓滩就要改钓深。夏季正好相反,3~4级北风带来凉意,使水面温度降低,鱼就会往浅水去,钓位也就应由深变浅。

晴天气压低,只能找氧气多一点的进出水口和供氧机旁了。另外,雨天、阴天、多云的天,下雪的天,春雨、夏雨、秋雨、冬雨,大雨、小雨、暴雨、阵雨、雷雨……每种情况都可能对钓鱼产牛不同影响,要一一进行分析,从中找出一些规律,才能应对各种变化的天气。

不管天气如何变化,它对钓鱼造成的影响上耍有以下方面:

一是水温。即天气变化引起气温变化,气温影响水温,水温影响鱼的就食和居留处所。如上列天气,太阳肯定使气温升高,风、云、雨又使气温有所降低,气温总体上升时,上升速度快,昼夜温差大,鱼很难适应;反之,降温速度快,亦然。于是,有时前一天96KaiFa源码,第二天不好钓了,前一天鱼在浅水,笫―天就到深水区了。

二是氧气。天气变化的一个重要特征是气压变化。气压变化影响水中氧的含量,氧的含量影响鱼的正常生活,甚至引起鱼死亡。天晴、刮风、降温可增加水中氧气,气温太髙,或气压太低,空气中的氧就很难融进水里,鱼就会感到氧气不足,从而拒绝吃食,甚至浮头。

三是食物。天气可以影响水中鱼的食物。除了影响水下生物、微生物的生长外,还肓接使鱼的食物发生变化:例如厂雨,雨水可把地面的昆虫、树叶、种子带人水中,增加鱼的食物;刮风,可把陆地上的食物吹到水里,把水面上的漂浮物吹向一边;冰冻却可减少鱼的食物,从而引起鱼的"餐厅"的变化。

四是安全。鱼在水中牛活十分注意安全。天气变化常常打破生活的安定,影响鱼的安仝。例如,狂风暴雨搅得水面不宁静,雷电震得水似发跳,烈日哂得水发烫,都让接影响鱼的安全,使之不敢吃食。

根据上述叫方面的影响来分析任何季节、任何天气情况,从而确定能不能打窝,打在哪里例如,夏日晴天,气温较高,应选择深水区钓鲫;天气闷热,气压低,水中缺氧,戍找进水口或出水口;落了一场大雨,把闷热驱散,把水面吹凉,水中不缺氧,此时不要死守进水门或者深水区,而且雨水带来广周边的食物,边缘水域水质也可能变浑,这时应考虑钓近一些,钓浅一些。若是冬日晴天,应在浅水区下竿。

如果.一阵强烈北风吹来,把水温吹得急剧下降,尽管风也给水里的鱼带带来食物,但由于气温下降太快,鱼受不了,为了保命,它会快速向深水逃去,而不会随风追逐食物。所以,在天气变化时选点打窝,不必死抠每种具体的天气条件,而是在掌握一般选点知识的前提下,考虑天气变化是否会在水溢、氧气、食物、安全等等方面绐鱼造成影响,这种影响会使鱼的去叫产生什么变化,多大变化,从这个变化中去妤找钓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