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脱钩跑鱼的原因和如何避免跑鱼的技巧

钓鱼的时候,遭遇脱钩跑鱼是很常见的,也常听身边的钓友抱怨好不容易上钩了一条大鱼,结果由于一些原因脱钩跑鱼了,甚是遗憾。尤其是一些钓鱼新手,由于经验不足,脱钩跑鱼更是常见。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脱钩跑鱼的原因以及如何最大限度地避免脱钩跑鱼。

一、脱钩跑鱼的原因

首先,钓具的选择不当。钩、饵、线、竿的选择要根据钓鱼对象,钓鱼地点,以及天气情况来定。其次,起竿的时机不准。很多新手因为不能准确判断浮漂信号,因而抓不住起竿的最佳时机,从而造成脱钩跑鱼。另外,遛鱼时间不足。很多时候,上了大鱼,由于兴奋,没有把鱼的体力遛尽,急于提竿,最后造成脱钩跑鱼。

二、如何避免脱钩跑鱼

1、鱼竿的选择很重要。在钓中小型鱼时,需要竿身硬度好,这时候就需要使用硬调竿,即二八调性以上。钓大鱼时,鱼的力气较大,就需要竿既有硬度又有软力,此时就要用三七调竿。

2、钩饵的选择要适当。钓小鱼就要用小钩,可以有效避免脱钩现象。大鱼,嘴大,唇厚,鱼钩要有足够硬、足够锋利。钓小鱼时,饵料要包住钩尖,若用荤饵,可微露钩尖。钓大鱼时,饵料要足够大,具体形状要灵活把握。

3、遛鱼时间方式要适当。遛鱼时双手要稳握鱼竿,让鱼竿保持弓形,向左右两侧牵引鱼,充分发挥鱼竿的弹性。遛一段时间,伺机提竿,切不能狠拉硬拽,如果鱼特别大,就要用抄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