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四种跑鱼断线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断线跑鱼可能是我们96KaiFa源码最讨厌出现的一种情况了,不仅仅是钓线断掉的原因,更重要的在于,中鱼的好心情被打断的那种郁闷心情。那么断线跑鱼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小编整理了钓友分享的四种跑鱼断线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希望钓友们能够了解一二。

一、收藏与取用钓线操作不当

收藏与取用钓线,如果操作不当,就会使钓线受伤而钓者却不能发觉。比如当我们使用木板缠绕钓线时,本来不会存在问题,但是我们取用时如果不耐烦,直接利用竿稍带动绕线板翻滚,这样取出钓线是极不正确的,因为绕线板两端会对钓线有较大的摩擦力,很容易刮伤钓线。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耐心地从绕线板上逐圈地退出鱼线,再套到竿尖之上,避免钓线受到额外的摩擦。

二、为贪便宜而使用了劣质的浮漂

有的钓友看到那种劣质的塑料浮漂便宜,就不顾其对钓线的影响而使用。他们往往将一小截气门芯套在主线上后,就直接将漂脚插在上面,殊不知漂脚对钓线有多大的伤害,漂脚粗糙不堪,有些甚至有比较锋利的毛刺,很容易使钓线受到挤压与刮伤。

尤其是钓者提竿的时候,钓线承重,钓线的弹力发挥作用而有所延长,此时漂脚处的钓线受气门芯的约束,伸缩时就会受到严重的损伤,此处断开的可能性就极大。所以,我们要注意浮漂的使用不能伤害到钓线。

三、钓线摩擦过度

钓线经不起反复的摩擦,这一点不可忽视。比如我们使用海竿抛投时,钓线是从绕线轮与导线环中经过的,其瞬时承受的摩擦力不小,时间一长、反复摩擦,钓线就会受损。如果不定期检查,就会出问题。提竿或遛鱼时更是如此,紧挨导线环的一截钓线,久经摩擦,极容易弯曲变形,断线处多汇集于此。

钓线经不起反复碰撞与挤压,这一点也要高度重视。有的钓友嫌收竿麻烦,直接将线缠在钓竿上,绑在车上就出发了,或者直接扔进车厢就上路,这样钓竿在车上震动,使钓线不断受到碰撞与挤压,不受伤变形才怪。另外,存放钓线也要注意,不要让钓线受到气温的影响而变形,或者受到重物的挤压而变形。

四、线径用得太细,遛鱼技术不熟

资深钓友爱用细线,他们的钓技一般比较成熟,即使上大鱼也能从容应对。但是新手偏爱细线就不一定行得通,虽然较能上鱼,但是新手能应付得了细线控鱼吗?一旦拉力超过了细线的承重极限,不就要断线了吗?如果在遛鱼中形成了拔河之势,对拉必然断线。所以,建议新手慎用细线。

五、定期体检,摒弃超期服役的钓线

钓线在垂钓过程中有自然的损耗,这是必然的、正常的,但我们如果不定期对钓线进行“体检”,就不能防范于未然。钓线使用一段时间后,我们会发现钓线因与障碍物摩擦,而变得有些粗糙,如果比较严重就要更换钓线了。

再则,即使是质量优良的钓线,其使用周期也是有限的,顶多一两年就会自然老化,加上钓线长期在风雨中、烈日下“服役”,其使用寿命更会缩短。钓线发黄、没有光泽或者变硬发脆,就表明已经老化了,其退休的日子也就到了,我们必须更换新的钓线。否则,中了大鱼而断线,一定会扼腕叹息很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