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的水库钓位选择技巧

水库里虽然资源很丰富,鱼儿很多,但作为大水面水域,里面的鱼种并非只有一种,而且资源分布不集中,使得鱼群分布在不同的资源地带,故而在水库钓鱼,想要有个好的收获,一个好的钓位必须选好,不然空军回家的几率非常高。下面笔者总结了一些钓友分享的水库选位经验,下面就给钓友们参考一下吧。

一、雨天涨水选位

在有些时候,雨水会比较充沛,因此水库的水位多会出现上涨的情况,而此时进行垂钓,鱼儿咬钩是比较难的,新的环境它们还没有适应好。

所以,要等到雨后的两三天再进行垂钓,鱼儿普遍咬钩会比较积极。

另外,如果降雨量对于水库的影响不到那就在水库的进水口、出水口进行垂钓,如果水库正处于落水期,那么在垂钓的时候就要钓深。

二、风天选位

当我们在温度比较低并且还有风的天气进行垂钓的时候,为了避免大风大浪对我们的垂钓造成影响,在选择钓位的时候就要选择背风朝阳的地方进行垂钓。

但如果是在温度较高的天气垂钓,有风的情况反而比较利于我们垂钓。

风浪能够带动水中的氧气含量,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水域的水温,所以此时垂钓的时候就要选择迎风的位置进行垂钓。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选择浮漂的时候就要选择稳定性很好的浮漂。

三、根据对象鱼选位

当然,不同的鱼儿所喜欢活动的地点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垂钓的时候就要根据自己垂钓目标鱼所喜欢的方式去选择合适的垂钓地点。

比如鲫鱼喜欢在岸边的浅水处进行活动,而鲤鱼则喜欢在有腐烂植物的深水区进行垂钓。

四、根据季节变化选位

不同季节的鱼儿情况也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在垂钓的时候也要根据季节的变化来选择合适的垂钓钓位。

春季的时候要选择在浅水滩进行垂钓,夏季就要垂钓深水区了,而到了秋季就要垂钓阴凉处了,冬季天气寒冷想要垂钓到鱼儿就要在向阳的地方进垂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