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鲫鱼选择钓场钓位的技巧

进入冬季之后,不少钓友都封竿等来年再钓,问起原因都说是,冬季鱼情不好,鱼儿难钓,确实天气变冷之后,水温变冷鱼儿受到影响会到远处的深水区栖息,若是根据以往的垂钓方法,很可能都是空手而归的结果,在大水面垂钓已经很少能找到鱼群了,这里就说下冬季垂钓鲫鱼时选位和选钓点的技巧,希望能帮到继续坚持在冬钓鲫鱼道路上的钓友。

寒冬天气使用手竿垂钓需要根据季节气候以及鱼情水情的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最好从大水面转移到河沟池塘一类水域较小的地方,比如说在蜿蜒崎岖几公里小沟河中垂钓,常年蓄水很少干涸,很容易让小型鱼儿繁衍,我们在垂钓的时候只需要站在岸边使用手竿几乎就能够到河中间深水处的鱼群。

需要注意的是在转移垂钓水域的时候,要选好长短合适的钓竿,在沟河中垂钓的手竿要比大水域中使用的钓竿短上一些。

冬季大多数鱼儿都受到气温水温的影响开始栖息冬眠,只有鲫鱼等一些少数的耐寒型鱼类还会活动觅食,所以通常都是钓鲫鱼为主,在春夏秋鱼情好的季节沟河中的小鲫鱼很难吸引钓者前来垂钓,而到了冬季鱼儿生长繁殖数量和个体都增加了很多,正是垂钓的好时机。

一、钓场选择

1、选钓场的话通常可以选择宽度在15-30米之间的,河水的深水区要在1.5米深以上,鱼情才会比较的好,而沟河太小的话是很难留的住鱼儿的,太宽的河面找鱼群会非常困难,所以垂钓的水域要选择好。

2、水位较深的沟河中温度相对比较高一些,基本全天都适合垂钓,而水域较浅的话就要选择合适的天气垂钓了,比如说在天气好温度较高并且稳定的时候出钓。

3、不少沟河都是用来储水灌溉的,会有水闸调节以及控制水位的水利设施,放水的时候会有外界的鱼群虫卵等流入沟壑中,是非常好的垂钓环境。

4、在水量减少的季节,这些沟河会和大型湖泊以及大型河流断开,不少的鱼群都滞留在这些小沟河中,在这里垂钓往往会有意外的惊喜,到钓场之后最好多注意观察有尼龙网隔开的水域,以及有居民生活的环境等等都是非常适合作为钓点的地方。

二、钓点选择

1、冬季鲫鱼的活动范围是有一定限度的,喜欢在适合栖息的水域扎堆聚集,所以造成某段的河流中鱼情差距很大,若是钓点没找好的话,很可能一天都很少上鱼,所以要找好钓点,除了根据垂钓环境水情状况等经验找到合适钓点之外,还要进行试钓来具体探查是否有鱼群聚集。

2、通常小沟河的地形有两种情况,一种是V字型的,深水区的温度会明显的高于浅水区的温度,再加上河沟两岸各种植物的果实树茎、树叶以及外界的杂物等等落入水中的话都会朝着深水区聚集,就会诞生很多的微生物,虫卵各种水生物,成为鱼儿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来源,更何况深水区的温度相对较高,更适合鱼儿生存,在这些地形的沟河中垂钓时要首先在这种深水区中试钓,选用饵料的时候要根据鱼儿惯吃的食物味型来选择合适的钩饵,让鱼儿更好的开口吞食。

3、还有一种沟河的水底基本上是平底的地形,在这些水域中垂钓时最好选择残留有生长的水草边、枯萎的芦苇丛中,以及杂乱的蒲草空隙处或者在平坦的水底中找到有坑洼的地方,都可以作为钓点,若是这种地形的水域很少的话,在选钓点的时候最好尽量的远一些深一些。

4、选择钓点还有一个技巧,就是河沟若是东西走向的话,通常北岸会比南岸的水温要相对高一些,鱼情就会比南岸要好一点,所以在这种方向走势的沟河中垂钓,可以站北岸钓南,这样就能够达到背风垂钓的优势,还能有助于抛投钓竿和观漂,若是在南北走向的河沟中,可以多注意在有拐弯或者水洼腰等一类的深水区域选作钓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