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鲤鱼的钓位选择经验分享

想要钓到鲤鱼,首先要找钓位,鲤鱼不喜欢待在同一个地点栖息,在垂钓的时候要熟悉鲤鱼的特点和习性来选择合适的钓位。这也是关系到能否有个好收获的关键要素,所以这里就简单的说下秋季钓鲤鱼选位的一些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秋天是鲤鱼产卵的季节。这时的鲤鱼比较容易受惊,经常躲在深水区,而且食欲也欠佳,这时就需要放长线钓深水区。

2、常见的水库桥墩处,还有水涡处,选择水深在两米作用的地方,也是大鲤鱼喜欢的栖息点。选择钓点的时候,如果遇到这样的场所,一定要抓住。

3、如果在池塘中钓鱼,最好选择淘米洗菜等地方。这些都长有鲤鱼前来觅食,还有我们常见的码头边,鱼塘中的喂食点,都是钓鲤鱼比较理想的钓点。

4、天气晴朗的时候,将钓位选择在树荫下,在金秋时节,果实丰收的季节,树上的果实、虫子坠入水中,给水里的鱼儿提供了丰富的食物。且树荫下光线较弱,鱼竿的影子不容易被鱼儿发现,垂钓谨慎的鲤鱼有很大的好处。

5、很多钓友喜欢早晚或者是夜钓,这个时候就应该选择水草比较茂密的位置,这里有鲤鱼需要的食物。如果选择在近岸位置,有腐烂植物的位置也是不错的选择。

6、雨季钓鱼,选择有水流交汇位置,特别是河流水库主干道的交汇处,更是大鱼喜欢的地方,是最理想的钓位选择。这些位置由于水流汇聚,含氧量较高,而且还有鲤鱼需要的大量食物,所以常有大量的鲤鱼在此处觅食,在这样的钓点,就算是新手,都会收获颇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