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重修后才明白的钓位选择秘密

午饭后无事,去个夏天常玩的黑坑转转,到了一看,水呢?本想入冬前再来这玩几场鲫鱼,正巧赶上老板翻坑了,看来今年注定提早封竿了。

既然没有水了,我就看看新鲜,这水底到底是什么样的状态。

整个坑还不错,一年下来也不算偏坑,方方正正,四个边都出鱼,放干水了也就一目了然,坑底很平,四条边的水深误差不超过15公分。

我在我常玩的钓位拍了张照片,看饵料落点的位置,每个钓位都有一个坑(小红圈的位置)这可不是饵料砸出来的,这是长期鱼抢食啄出来的坑。目测深一点的有七八公分,宽30公分左右,(钓友技术都不错,落点真准啊……)平时钓的时候这个坑的作用很明显,如果铅皮带的窝子和手食都能砸在这个小坑里面,那么钓获都会很好。以前也纳闷,为什么抛竿抛歪的时候,口就明显的慢了,原因就在这里了。有时咱们看别人在这个钓位钓的很好,但是自己坐上去的时候又变得一般,秘密也就在于这个小坑。

所以日后我们占上了一个好钓位,先别着急抛竿就钓,在钓点位置前后左右多打几竿,探探底,因为即使坑老板限竿长,这个小坑也不一定就在正对钓位的地方,左右偏个几十公分都有可能。如果找到了这个小坑,那可能就会事半功倍了。

照片中间的大红圈是打氧机所在的地方,因为坑老板没有在水底铺砖,长期的水流把塘中间旋出一个大坑,这个坑比四边要深60公分左右,也是最能存鱼的地方,所以钓友在鱼密度低或者钓点难聚鱼的时候,想想办法把中间的鱼哄出来,也对钓获有所帮助。

钓鱼就是要查地形,观鱼情,把一个水域的地形摸透了,在结合技术,才能把鱼钓明白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