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钓选择钓位的技巧及经验

钓位在垂钓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到达钓场之后首先就是选择钓位,直接关乎到一天的渔获量,尤其是在冬季钓鱼,水温比较低,鱼儿大部分都是扎堆在某处小范围的活动,对垂钓的影响更加重要。若想找到冬鱼栖息的地方需要对鱼情、天气、地形环境有足够的了解,要对水位的不同形势和水温以及天气的变化来得出鱼群活动的规律,找到鱼群栖息的地方,才能安然下钩垂钓,这里就说下冬季野钓选择钓位方面的技巧和经验。

一、自己熟悉的水域

想要找好钓位,就需要对水域的地形环境有一定的了解,一般来说只要鱼情差别不大,在熟悉的水域垂钓,平日的水情状况,地形环境以及鱼情等等各方面都有不少的了解,就能够对该水域鱼群的聚集范围有很好的判断,对找好钓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浑水处

冬季水温变低之后,浮层的温度受到的影响更大,所以各种水生动植物都会沉落到温度稍高的水底深处,水质就会变的比较清澈,到达水域之后,若是发现某处有一片轻微的混沌水域,一般这种浑水区域比较难以察觉需要认真观察,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通过佩戴偏光镜来观察水情,有浑水说明此处有鱼儿活动, 这些浑水的区域水温会相比其他地方更高一些,并且浑水会让鱼儿觉得更安全,同时会有其它种类的水生物聚集,属于绝佳的垂钓钓点。

虽然浑水区温度适宜,食物也相对较多也很符合鱼儿对环境安全的需求,不过在垂钓之前要认真观察这处浑水是如何形成的,若是附近有鸭鹅一类的动物活动的话,那就选别的地方垂钓,此处根本不会有鱼儿前来觅食。

浑水区域的位置有可能在近岸浅水处也可能在远处的深水处,在使用钓竿的时候要根据垂钓的范围选择合适的钓竿。

挂上红虫或者蚯蚓投入到浑水处,渔获量还是非常不错的,更有很多大鲫鱼上钩,钓饵方面要再准备些腥香味大的商品饵,若是鱼口不好的话可以更换饵料找鱼口。

三、水草处

冬天万物都处于破败期,尤其是北方水域的水草基本都死亡枯萎了,在水体表面基本很难发现,而看不到并不代表没有,甚至在死亡枯萎的水草下还有新生的水草已经开始慢慢生长,在太阳升起之后会进行光合作用,水温会上升,溶氧量也会增加,水草中附生的各种小型生物都开始活跃,丰富的食物和适宜的温度在加上丰富的氧份,此处的鱼口会非常好,所以钓草是最基本的要点。

四、鱼星处

冬天鱼儿受到水温的影响,活动的范围会减少,在活动的时候会星泡出现,到水域之后可以认真观察水面,确定水面有鱼星出现的话,就可以在此处下钩,会有很好的鱼口,还有不少的经验老道的钓者会跟随者鱼星垂钓,也就是俗称的追星钓。

由于冬季的水质比较清澈,鱼儿对外界的光影动静非常的敏感,觅食的时候会非常小心谨慎,在垂钓的时候要保证周围环境的安静。

冬季寒冷,野钓要注意保暖防寒。

五、水底障碍物处

不少水域都会有杂乱的石块以及树根藤枝树桩一类的障碍物,这些障碍物上会附生不少的细藤水草一类,就有很好的隐蔽性,成为鱼儿躲避天敌隐藏气息的绝佳位置,并且这些障碍物处会形成缓流区,会有不少虫卵小鱼虾之类在这些地方活动,是冬季垂钓选钓位时不可忽略的环境地形。

六、先观察水面再选择钓点

冬季鱼情比其他季节会差上一些,到钓场之后要先认真观察水面情况,来确定有鱼儿活动的范围再选择钓点垂钓,喂窝的时候要谨慎,有时没有鱼口就是做窝出现了问题,需要谨慎对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